2016高考满分作文:分数不是衡量孩子唯一标准.doc

2016高考满分作文:分数不是衡量孩子唯一标准.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16高考满分作文:分数不是权衡孩子的独一标准 2016高考满分作文:分数不是权衡孩子的独一标准 PAGE / NUMPAGES 2016高考满分作文:分数不是权衡孩子的独一标准 2016 高考满分作文: 分数不是权衡孩子的唯 一标准 我看到这样一则引人沉思的漫画: 第一幅图中一个满脸笑意 的孩子拿着一张 100 分的卷子, 颊上是他父亲母亲鼓舞的唇印, 与之 形成鲜亮对照的另一个拿着一张 55 分卷子的孩子,他愁苦的脸 上巴掌印胆战心惊; 而第二幅图中, 那个曾考 100 分的孩子只考 了 98 分,脸上也所以添了一道巴掌印,另一个孩子却由于此次考了 61 分而获取了父亲母亲的吻。 这则漫画反应了现在家长对孩子成绩过于关注的现状 “一个孩子不论成绩利害,退步了就打,进步了就夸,忧如那白卷子 上鲜红的数字就是权衡他的独一标准, 忧如那冷飕飕的成绩就是孩子的全部,我理解父亲母亲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但我认为,他们这类过分关注孩子成绩的 “唯成绩 ”主义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私认为,现在的孩子已不及往日的孩子快乐,而愈来愈大 的学业压力是一个深重要的原由。家长们将太多的希望寄托孩 子,他们严格的要求成了残忍的枷锁, 将孩子紧紧捆绑在童年那 绚烂的梦幻以外。我知道好多孩子,他们一考不好就担惊受怕, 惟恐回到家里会经受父亲母亲 “暴风暴雨 ”的浸礼。他们一想到考试就 毛骨悚然。 他们的快乐童年已支离破裂, 素来就只存在于记忆中 遥不行及的一隅。确实,他们都是漫画中的孩子,不论 55 分还 是 98 分,只需未到标准,便被家长训斥。笔者曾听过这样一句 话:“你折断了我的翅膀,却怪我不会翱翔。 ”漫画中的家长用他们对 “分”的严格要求折断了孩子的翅膀,当 “分”真实成为了孩子的“命根 ”,孩子早已失掉了自由遨游的能力。 但是,事实证明,分数确实不是评论孩子的独一标准,和善、英勇、责任心等等,或许是比智力更聪慧更加可贵的质量。 相同,分数的高低其实不必定代表着孩子此后的成就大小。 中学时成绩平平的马云, 却成为了今天的互联网富翁; 科举每每不中的柳永,却在 ”浅斟低唱 ”中为后代留下了凄婉感人的词句。 所以,笔者恳请家长们,别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漫画中的孩子,别让他们在分数中迷失自己, 希望家长们除了关注孩子的成绩,也要关注他们的其余方面, 让他们平衡、 全面、快乐地成长。 要知道,一个孩子不论考了 55 分、61 分、98 分、仍是 100 分,都值得他的父亲母亲,在他脸上留下爱的一吻。希望漫画中孩子 的不幸更少地在我们身旁的孩子身上复制!

文档评论(0)

zdq735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