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满分作文:勿以点点沉浮论英雄.doc

2016高考满分作文:勿以点点沉浮论英雄.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16高考满分作文:勿以点点沉浮论英豪 2016高考满分作文:勿以点点沉浮论英豪 PAGE / NUMPAGES 2016高考满分作文:勿以点点沉浮论英豪 2016 高考满分作文:勿以点点沉浮论英豪 爱其子,择师而教之。 今人之于先人, 更加着重孩子的教育。 但是,许多父亲母亲把重视化为关于点点成绩的纠结,平常里的 ?天 子宠儿 ?因点点失误而被 ?由爱转恨 ?者有之,向来的 ?差生 ?因点点 进步而顿被 ?捧在手心 ?者亦有之。父亲母亲的态度因一点点分数改变 而?一百八十度 ?大转弯,这是对待成绩过于主观、僵硬的行为。   分数的沉浮本就有多重原由,孩子的掌握、思想方式、老 师出题的难度, 甚至于个人的运气皆可改变为绩的高低。 仅以此次比上一次高了几分 ?来界定孩子能否仔细学习是不客观的、表面 的。高分学生的父亲母亲看不到孩子向来以来的勤劳与不缀, 低分学生的父亲母亲不可以认识到孩子的能力与水平。 单次成绩的沉浮即界定英豪、评定父亲母亲心中的 ?宝 ?,难以认识到孩子的水平,终会以致孩子深陷那红色的分数中,不清醒且不理智。 《礼记》有言 ?父之爱子, 乃生而行之乎。 父亲母亲的爱本是无 条件,而当今因分数一点点退步或增添均可改变父亲母亲的爱, 则此爱易流于表面而不触其心。 孩子退步了两分即挨了巴掌, 也许即是错罚了试题变难还是班级第一的他。 孩子学习好像苦行僧在路 上踱步行进,这一路上,父亲母亲的关爱与理解是如 ?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般让前路阳光明朗。 而若父亲母亲的爱变得 ?有偿 ?,须用 分数进步来博得,只会让孩子战战棘棘,时辰背负 ?优生的包袱 ? 或许 ?差生的重任 ?。 先人云,爱其子,则为计之深远。父亲母亲对待孩子的目光不 应限制于那小小的分数。 考试是对孩子学习的评估、 却并不是是对 孩子的评估。 父亲母亲对待孩子分数的目光也不该限制于一隅, 而应 看到整体的、 比较的,这样才能知道成绩背后那点点浮沉的真实 意义。 父亲母亲的 ?巴掌与吻 ?是可影响孩子一世的。曾几何时武汉神 童惊人跳级、学业有成,而父亲母亲惯于其优秀,容不得半点失误或 退步,他终顶不住压力而厌学, ?泯然大家矣。 ? 成绩那点点浮沉其实不可以直接界定了孩子的利害优差,也不 能作为孩子博得父亲母亲的爱的筹码。 只有看到孩子真实的实力, 给 予实时支持, 方能在无涯学海上为他撑起一片小舟, 助他学成至 此岸。

文档评论(0)

zdq735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