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大街拖拉管施工组织设计样本.doc

同德大街拖拉管施工组织设计样本.doc

  1. 1、本文档共4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第一章、工程概述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同德大街(邢德路—广交路)给水拖拉管工程,以邢德路为起点,光交路为终点,主线管道全长4340米,邢德路-工业路段采用DE450给水用聚乙烯(PE)管。工业路—光交路段采用DE315给水用聚乙烯(PE)管,路面对过度支管线DE160给水用聚乙烯(PE)管。管道中心位置;道路中心东13米。管道施工采用拖拉工艺。

二、各参建单位

建设单位:故城桑德水务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河北大澳都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北建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三、工程设计特点:

重要工作数量

序号

项目名称

单位

数量

1

DE450拖管

m

1988

2

DE315拖管

m

1991

3

DE160拖管

m

456

4

各种井室

140

第二章、施工根据

一、施工技术规范: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8-)

《埋地硬聚乙烯排水管道工程技术规范》(CEJ22:)

《埋地聚乙烯排水管管道工程技术规程》(CECS164:)

《给排水管道用橡胶圈密封圈胶料》(GB9876-88)

《埋地塑料排水管道施工》(06MS201-2)

《埋地用聚乙烯(PE)构造壁管道系统第1某些:聚乙烯双壁波纹壁管材》(GB/T19472.1—)

《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国标》(GB/T13663-)

二、施工合同文献

(一)、本工程施工设计图纸、施工变更图

(二)、施工合同

(三)、投标文献、中标文献

第三章、施工组织

一、施工工期、质量、安全与文明施工、环保目的规划

(一)施工工期

筹划开工日期为5月15日,竣工日期为8月15日,工期90个日历天。实际开工日期按建设方、总监批准开工日期为准。保证在90天内完毕所有工程项目。

(二)、质量目的

本工程质量级别目的:合格争创市优质工程。分项工程检查一次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

(三)、安全文明与环保目的

文明施工目的:创立市文明工地,力求市文明工地。

杜绝因工死亡、重伤事故。

文明施工严格执行市关于文明施工原则规定,实行围栏作业。配备各类工程批示、宣传牌图。施工管理人员挂牌上岗、行为文明。争创文明施工工地。

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关于文明施工及环保法令、法规、条例,保证创立全线文明施工工地。

二、施工组织总体主导思想

整体组织方案如下:

本工程遵循先深后浅原则,把好每道工序质量关。

为保证施工进度,分区别域各队伍平行作业。

质量第一,安全至上。

三、项目管理组织

组建施工项目经理部,项目部由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预算员构成核心管理层,加强对工程控制与管理。

四、施工进度筹划安排

(一)、《施工总体进度筹划》见附表。

(二)、劳动力配制与进场筹划

在工程开工后将逐渐增长施工人员,直到满足工程施工需要。详细安排见《劳动力曲线图》.每台钻机安排操作人员如下表

序号

工种

数量

序号

工种

数量

1

司钻

3

6

电工

1

2

控向

3

7

保管员

1

3

制浆

3

8

辅助人员

6

4

维修工

1

9

普工

6

5

司机

6

10

(三)、重要材料供应进出筹划

依照施工进度筹划安排,结合现场储备条件及材料特性、料源状况合理安排供应进度筹划,原则是:

1、满足月施工进度,特别是高峰期用量规定,且现场不长期库存积压。

2、适度提前储备:水泥、沙石、钢筋、砖7~10天。管材提前预订现场储存5天用量。

3、依照施工进度实况进行动态调节。

五、施工总布置

(一)、施工现场平面布置见《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

(二)、布设原则及原则

施工暂时设施本着施工便利、安全可靠、物流顺畅、减少干扰、经济实用、永临结合、节约用地、环保第一原则进行布设。

生活区尽量设立用电用水以便地方。

(三)、施工办公照明用电以引接本地电源为主,施工动力用电以自发电为主;施工用水采用接通自来水,工程用水为沿线河塘、窨井。

第四章:工程项目施工方案与办法

一、施工测量施工方案

测量按质完毕本工程首要保证条件之一。对的无误地做好施工测量工作,在施工测量中不能浮现差错,各项测量误差必要在容许值以内,决不能产生由于测量浮现差错导致返工或工程隐患。为了达到上述规定,在工程测量中按如下严格控制:

1、做好现场交接导线点和水准点复测工作,以书面形式报建设方批准后方可实行各项施工放样和测量。为施工需要所增设加密控制点、辅助基线及暂时水准点必要经监理复核无误后才可使用。对所有控制桩、水准点应进行有效保护,并定期复测。

2、恢复管道中心线并设立护桩。

3、导线方位角闭合差、水准点闭合差、管道轴线与高程必要满足相应测量质量原则与检测频率。

4、在施工测量中,若遇设计图与现场状况有出入,应会同监理方将状况报建设方,并

文档评论(0)

186****536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