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裂缝处理方案样本.doc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屋面裂缝解决方案

第一章、编制根据

1.1根据施工图纸

1.2现行国家施工规范、规程和行业原则,及安徽省规程和原则

1.3《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

1.4《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原则》(GB50300-)

1.5《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

1.6《建筑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范》(GB50194-93)

1.7《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工艺原则》ZJQ00-SG-001-

1.8《施工现场文明达标管理规定》

第二章、工程概况

第三章、施工布置

3.1、项目管理组织机构

3.2、材料准备

3.2.1做好材料供应筹划,准时组织材料进场,依照现场实际状况做好供应工作,保证满足现场进度规定。

3.2.2材料进场严格执行监理规定进场报验和检查手续,经进场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禁止使用不合格材料。

3.3、劳动力筹划

依照现场进度规定及现场实际状况科学合理组织劳动力,保证工程可以按照筹划顺利实行。

序号

工种

人数

备注

1

电工

3

配合临电

2

泥工

10

配合施工

3.4、施工重要机具

重要机具涉及:水平仪、水平尺、钢尺、小线、錾子、刷子、钢丝刷等。

3.5、作业条件

3.5.1对所有作业人员已进行技术交底。

3.5.2材料检查已完毕并符合规定。

3.6、材料技术指标

环氧树脂灌浆材料浆液性能与固化物性能应符合表1、表2规定。

序号

项目

浆液性能

L

N

1

浆液密度/g/cm3>

1.00

1.00

2

初始粘度/MPa·s<

30

200

3

可操作时间/min>

30

30

表2环氧树脂灌浆材料固化物性能

项目

固化物性能

4

抗压强度/MPa≥

40

70

5

拉伸抗剪强度/MPa≥

5.0

8.0

6

抗拉强度/MPa≥

10

15

7

粘结强度

干粘结/MPa≥

3.0

4.0

湿粘结a/MPa≥

2.0

2.5

8

抗渗压力/MPa≥

1.0

1.2

9

渗入压力比/%≥

300

400

a湿粘结强度:潮湿条件下必要进行测定。

注:固化物性能测定试龄期为一种月。

第四章、施工工艺

基层解决→缝隙解决→缝隙灌浆→测气实验→压力灌浆→质量验收

4.1、基层解决:清洗漏水裂缝处水污痕或结晶污垢,找准裂缝位置及裂缝大小为下道工序做准备。

4.2、缝隙解决

4.2.1表面解决法:对于混凝土构件上较细(不大于0.3mm)缝隙,可采用毛刷或钢丝刷等工具清扫砼表面尘土,并清除去裂缝周边易脱落浮皮、空鼓抹灰等,然后用棉丝醮乙醇沿裂缝方向两侧20~30mm处擦洗干净并保持干燥。对于有蜂窝麻面、露筋部位用聚合物砂浆修补平整。

4.2.2凿槽法:对于混凝土构件上较宽(不不大于0.3mm~0.5mm)裂缝,采用沿裂缝用钢钎或风镐凿成“V”形槽,槽宽与槽深可工具裂缝深度和有助于封缝来拟定,凿完后用钢丝刷及压缩空气将混凝土碎屑粉尘清除干净。

4.2.3钻孔法:对于混凝土构件上不不大于0.5mm深裂缝,可走裂缝上进行钻孔,不不大于走向不规则裂缝。除骑缝钻孔外,需加钻斜孔,扩大灌浆通路,钻孔深度应穿越缝隙,孔与孔距离视缝宽而定(200-700),普通裂缝越宽,注入止漏剂就可压送得更远。因而,孔与孔之间距离可以拉长些。用于贯穿裂缝修补方式与小裂缝相似,但需要用止水栓堵塞,以防止大量止漏剂从裂缝中流失。

4.3、裂缝灌浆

4.3.1对深度不大于5mm浅表龟裂缝采用环氧树脂稀液浸透、干固后,再批刮环氧树脂胶泥。环氧树脂稀液配比为环氧树脂:稀释剂:固化剂1:0.4:0.25,该配比稀料可进一步裂缝根部。

4.3.2对深度不不大于5mm裂缝,按30~50cm间距埋贴压浆嘴,然后用环氧树脂胶泥封闭裂缝,封闭宽度不不大于5cm。环氧树脂胶泥封闭裂缝,一是为浅表龟裂缝封闭,二是为灌浆做准备。埋贴压浆嘴孔位置选取尤为重要,这要依照砼裂缝长度、深度、走向、形状等要素拟定,普通规定拟在裂缝两端、空实部位选点,保证浆液能到达每一空隙部位,起到加固、防裂作用。

4.4、测气实验

环氧树脂胶泥完全干固后,应进行测气实验,检查进浆口、出液口、裂缝封闭完好状况。用4㎏/cm2压力空气从灌浆孔输入,如果气体从出液口输出,胶泥封闭处及其他裂缝出液口不漏气,则表达该裂缝灌浆口、出液口设立对的,胶泥封闭可靠,关闭出液口,使裂缝内压力升高至4㎏/cm2,保持压力2分钟,如无漏气即为正常。如果通气升压后,胶泥处漏气,应重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6****536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