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观后感.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PAGE / NUMPAGES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观 xx 交通《安全第一课》有感 通过了一个美好又充实的假期,回到了校园的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而又期待的新学期。根据学校的要求 9 月 1 日晚上八点准时收看了河北交通卫视播出的交通安全第一课《知危险会避险》将交通安全送到孩子身边主题节目。 节目中通过活生生的事例,警示我们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 回想起那片中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不寒而栗!和嘉宾的讲解介绍我觉得我今后要做到以下几点: 1、行人要走人行道 走路时,一定要走人行道,如果没有人行道,要靠马路右侧靠边行走。几个人一起走路时,要尽量排成一到两路纵队,靠路边走。 2、走路时要集中注意力 走路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要随时观察路面情况,注意过往车辆,不要戴耳机听音乐、看手机、玩游戏机。 3、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 道路上车多速度快,在车道上嬉戏打闹、坐卧停留非常危险。 4、不要翻越护栏 机动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速度都很快,如果行人突然出现,司机往往来不及紧急刹车。因为行驶中的汽车有向前冲的惯性,即使司机紧急刹车,车子还是会向前冲出一段距离,不能马上停下,事故往往就这样发生了。过马路时 一定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不能为了少走几步路,耍小聪明,害人害己。 5、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 过马路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1 / 2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生命,重视交通安全,学习交通法规,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身边常鸣。 (学习的目的是增长知识,提高能力,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应有的回报) 2 / 2

文档评论(0)

131****9837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