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地理上册思维导图.docVIP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 . - . . -可修编- 纬线和经线的比拟纬度和经度 纬线 经线 定义 与地轴垂直,并且环绕地球一周的圆圈 连接南北两极,并且与纬线垂直相交的半圆 特 点 形状 圆〔除极点外〕,每一条纬线自成纬线圈 半圆〔两条相对的经线组成经线圈〕 长度 在北半球或南半球,不同的纬线圈长度都不相等。〔从赤道向两极逐渐变短,两极缩为一个点。〕〔如果,南北纬度一样的纬线长度相等〕 所有经线长度都相等 线圈间的关系 所有纬线圈都互相平行 所有经线都相交于南北极点 指示方向 纬线指示东西方向 南北方向 纬度 经度 标注起点 赤道〔00纬线〕 本初子午线〔00经线〕 度数划分 向南北各分作900 向东西各分作1800 表示符号 南纬〔S〕,北纬〔N〕 东经〔E〕,西经〔W〕 半球划分 赤道为南、北半球分界限 西经200和东经1600组成的经线圈为东、西半球的分界限0 区域划分 00---300为低纬度地区 300---600为中纬度地区 600---900为高纬度地区 以00和1800经线圈分为东经、西经围 特殊纬线: 特殊经线: 00纬线〔赤道〕-------最长纬线 00经线--------------本初子午线〔英国格林尼治天文台遗址〕 900纬线-------------------南北极点 23.50纬线-----------------回归线〔热带与温带分界限,有无太阳直射现象的分界限〕 200W,1600----------划分东西半球的分界限 66.50纬线-----------------极圈〔寒带与温带分办线,有无极昼、极夜现象的分界限〕 经纬网----------------地球上某一点的位置用经纬网来表示。 格林半岛--------------世界上最大的岛屿

文档评论(0)

hkfgmny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