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风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主题班会PPT模板.pptx

卡通风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主题班会PPT模板.pptx

  1. 1、本文档共2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

Preventionofinfectiousdiseases

传染病预防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1.饭前便后,以及外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应用卫生纸遮盖,个人卫生用品切勿共用。

3.常见的传染病现在一般都有疫苗,预防性疫苗是阻击传染病发生的积极手段。

2.自然遇风时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国生物的数量,是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每天锻炼使身体气血畅通,筋骨舒展,增强体质。

手足口病

3.儿童使用的餐具使用前后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6.患手足口病居家治疗患儿避免与其他儿童接触,以减少交叉感染: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和消毒,对惠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1.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儿童洗手: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儿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下。

2.注意保持家应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晾晒衣被,

4.手足口高发期,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5.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接种疫苗。接种水痘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因水痘具有免疫时间超长的特点。只要感染过一次。几乎就不会再发生。所以建议家长们都带孩子去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1.不要接触病人。所以如果所在地出现有水痘病例,就不要带孩子去一些人群密集的场所,医院也尽量不要去,那里本身就是细菌内毒聚集的地方。

4.增强抵抗力。平时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坚持运动,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提高抗病能力。

2.适时停课。如果幼儿园或者学校班级要出现了感染水痘小朋友,家长应该提出停课。学校也应主动停止上课及大型聚会和活动。

3.隔离观查,如果孩子不小心直接触过病人水痘疱疹的浸体,被病人污染过的用具,或是有被患者飞沫碰触到的可能,应将孩子隔离观查两到三周

3.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5。对接触过传染源流行性腮腺炎病人的易感者(既往来患病未接种过疫苗者)要密切观察。

1.在腮腺炎流行时,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去,更不要与已患有腮腺炎的孩子一起玩耍或聚会。

2。教室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可用2%的过乙酸消毒。

4.在学校最好有保健员进行监控,定期排查,增加检,做好健康教育,发现可疑例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出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当地卫分级管理机构。同时尽早对感染人群进行含腮腺炎成分疫苗的应急接种工作。

小儿荨麻疹。俗称风疹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大小不一的红斑性及水肿性反应,常伴骚痒,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很多,细菌,病毒,花粉,灰尘等都可以成为过敏源,一般的荨麻疹都是由过敏引起的,因此,要让孩子远期过敏源。

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压迫综合症,病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感染病毒的人会出现程度不同的症状,有的只是发烧或轻微咳嗽,有的会发展为肺炎,有的则更为严重甚至死亡。

荨麻疹

新冠肺炎

加强个人防护

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第三章

第四章

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谢谢观赏

文档评论(0)

light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