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PPT模板.pptx

卡通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PPT模板.pptx

  1. 1、本文档共2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XX全国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是有关部门在1996年确定的。

增强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

你我共建

平安校园

你我共享

1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2

学生安全常识

3

疫情防控安全

4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目录

和谐校园

你我共建

平安校园

你我共享

第一部分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

20XX年3月28日为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和谐校园

你我共建

平安校园

你我共享

第二部分

防溺水安全

1.上下学路上不贪玩,不去野外水域游泳、捉鱼虾、玩水,放学按时回家。

2.有小伙伴要去玩水时,要及时劝阻,劝阻无效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或大人。

3.上下学路上,要远离危险水域,若书包、鞋子、文具等不慎掉进了河水中,不要自己下水捡拾,应回家告诉大人。

4.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救人或盲目跳水施救,要智慧救援。

交通安全

上下学途中,要遵守交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过马路时不追逐打闹、不横冲直撞、不猛跑、不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不在机动车道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

乘坐公共交通要遵守秩序,在车上时,要坐稳扶好,不能擅自将胳膊、头等部位伸出窗外。

不要在行驶的车上吃东西,防止紧急刹车时,咬到舌头或食物误入呼吸道造成窒息。

乘坐电动车需要戴好头盔

警惕汽车盲区,不要靠近汽车在行驶和倒车时的盲区,不要蹲在车前玩耍等,在家门口、小区内也不能放松警惕。

校内安全

(一)课间活动时

有序进出教室,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拥挤或互相推搡,防止出现踩踏事件。

不在教室打闹追逐、互扔东西,防止被桌椅棱角碰伤。

不随意攀爬扶手或趴在教室窗口张望,防止出现滑倒坠楼事件。

(二)课堂安全

体育课时,不随意攀爬运动器材,不做危险动作。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告知老师,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实验课前,仔细听取老师讲解的实验步骤,在实验室中不要因为自己的好奇乱动化学试剂,做实验时在老师的正确指导下进行实验。

(三)校园生活中

不得携带管制刀具、违规物品进入校园。

面对学生欺凌,要自信、勇敢,要有反抗的智慧和勇气,尽量减少在危险地带停留,学习自我防御,谨慎交友,及时向老师、家长、警察寻求帮助。

遇到敲诈勒索、拦路抢劫及时告诉父母或打电话报警。

遇上自然灾害或紧急情况要听从指挥有序疏散,确保自身安全。

居家安全

不要太靠近窗户、阳台或者楼梯护栏,避免高处坠落。

不要玩电器设备,不要让电器沾上水,不能用湿手、湿布触碰电器。

远离脱落及裸露线头,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

正确使用厨房用品,注意用气安全。

消毒剂等有害物品不得随意接触,更严禁食用。

防拐防骗

1、要记住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电话;

2、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拒绝陌生人的饮料和糖果;

3、长得好看的不一定就是好人;

4、不要独自去偏僻处玩耍;

5、人流密集处,更要抓紧爸爸妈妈的手;

6、一个人在家,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

7、和爸爸妈妈走散了,赶紧寻找穿制服的警察或者保安。

向校园欺凌说不

1.不给同学取外号不孤立欺负同学

2.遭遇霸凌不是自己的错请及时向老师家长倾诉

3.在网络上也要讲素质有礼貌

4.见欺凌要举报不做沉默旁观者。

防性侵

1、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界限,穿背心和裤衩的地方不能随意给人看、给人摸;

2、当有人提出要脱我们衣服时候,一定要拒绝,并且大声喊叫;

3、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见面、不要和陌生人独处;

4、当遇到这样的事情,回家一定要告诉父母;

5、安全的身体接触有:父母陪同下医生检查身体,友好的拥抱、鼓掌等。

食品卫生安全

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饮食要节制,不能因为贪嘴多吃,导致肠胃不适。

网络安全

1.健康上网,上网时间要有节制。

2.警惕网络上主动加好友的陌生人,谨慎加入群聊,添加陌生人或加入陌生群之前,一定要请大人核实对方身份。

3.家长们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莫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并告诉孩子不要盲目扫描二维码,更不要盲目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

4.正确看待网络的作用,辨别不良信息,拒绝有害低俗信息的诱惑,学会控制欲望,学会自律。

5.不在网上与别人争吵,谩骂或暴露别人隐私等。

和谐校园

你我共建

平安校园

你我共享

第三部分

奥密克戎

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

感染人群中约有40%-80%为无症状感染患者且症状较轻

文档评论(0)

light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