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父与子》优教(第二课时).ppt

《地震中的父与子》优教(第二课时).ppt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地震中的父与子(第二课时)学习导航生字复习词语复习课文学习课文总结课后作业课文学习第二课时学习目标1、从课文的具体描述中感受父亲对儿子的爱以及儿子从父亲身上汲取的力量。2、领悟作者抓住人物外貌、语言、动作进行描写,反映人物思想品质的表达方法。生字复习杉shān杉树混hùn混乱疾jí疾病墟xū废墟矶jī燕子矶昔xī昔日曼màn曼妙爆bào爆炸点击颤chàn颤抖砾lì瓦砾砸zá搞砸词语复习昔日:指往日,从前。废墟:城市或村庄遭受破坏或灾害后变成的荒凉地方。疾步:快步行走。绝望:毫无希望了。瓦砾:破碎的砖头瓦片。开辟:开发开垦,把荒地开垦成可以种植的土地。本课是打开的意思。课文学习仔细阅读课文,思考:为什么说这对父子了不起?作者又是怎样描写这对父子了不起的呢?课文学习在混乱中,一位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冲向他七岁儿子的学校。“冲”这个动作体现了这位父亲的急切心情,他迫切想知道孩子的情况。在混乱中,一位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冲向他七岁儿子的学校。父亲的了不起课文学习语言描写,从中可以体会父亲悲痛欲绝的心情。父亲的了不起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课文学习父亲为什么向那片废墟走去?他心里会想些什么?父亲的了不起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阵后,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他坚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课文学习从描写时间、父亲外貌的词语可以感受父爱的伟大。父亲的了不起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没人再来阻挡他。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课文学习通过儿子的语言,我们能想象出来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儿子非常镇定并安慰其他孩子,给大家求生的欲望。儿子的了不起“我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能救大家。因为你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你总会和我在一起!”课文学习儿子是在饥饿、恐惧、虚弱的情境下做出“先让我的同学出去吧”这个决定的。儿子的了不起“不!爸爸。先让我的同学出去吧!我知道你会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论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总会跟我在一起。”课文学习“了不起”是对父子两个人的总括,是提领全文的关键句。同时照应了文章的题目。这对了不起的父与子,无比幸福地紧紧拥抱在一起。课文总结本文讲述的是有一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大地震中,一位父亲冒着生命危险,抱着坚定的信念,不顾劝阻,历尽艰辛,经过38小时的挖掘,终于在废墟中救出儿子和儿子的同学的故事,歌颂了伟大的父爱,赞扬了深厚的父子之情。课后作业1、小练笔:阿曼达在废墟下会想些什么,说些什么呢?把你想到的写下来。

文档评论(0)

中小学K12精品教育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一心扑在教育上,换的桃李满园香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