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论文:我国酒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报告》4400字.docxVIP

《旅游管理论文:我国酒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报告》4400字.docx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旅游管理论文:我国酒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报告

目录

27359引言 1

26369一、新形势下酒店消费的趋势与加强酒店管理创新的意义 1

19369(一)新形势下酒店消费的趋势 1

9000(二)加强酒店管理创新对酒店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1

20986二、当前我国酒店业酒店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

5253(一)酒店管理专业人才不足,缺乏培训 2

21261(二)酒店管理模式不科学,管理制度不健全 2

27504(三)酒店企业对企业文化不够重视,建设不足 2

13060(四)酒店普通员工缺乏培训,素质不高 3

17407(五)酒店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 3

19482三、实现我国酒店业酒店管理创新的相关对策 3

27669(一)员工培训方式要创新 3

26349(二)管理制度要创新 3

6907(三)企业文化要创新 4

12862(四)酒店服务要创新 4

11936四、结论 4

7592参考文献 6

PAGE

PAGE1

摘要:酒店行业是我国服务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与世界关系的愈发密切,各个地区的酒店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使得新形势下我国酒店行业的经营管理面临着一个很大的挑战。本文从新形势下酒店消费的趋势、加强酒店管理创新对酒店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等概念出发,分析了当前酒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了具体创新路径。

关键词:酒店行业;酒店管理;创新

引言

我国的酒店行业经历了20世纪80年代的萌动阶段,90年代的成长阶段,直到近几年的加速扩张阶段,发展速度惊人。酒店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过去酒店业的发展主要集中于高档酒店。可近几年的市场需求情况显示,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经济型酒店成为一个主要趋势。在加入世贸后,随着我国各个领域的逐渐开放,旅游业也面临着巨大挑战,为了使酒店在旅游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酒店管理便成为我们重视的一个重要领域。但当前,我国的酒店管理还存在着许多问题,与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需要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一、新形势下酒店消费的趋势与加强酒店管理创新的意义

(一)新形势下酒店消费的趋势

一是从消费者的需求结构看,情感需求的比重增加。现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与质量都在逐渐提升,而消费者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产品情感的需求。所以,在新形势下,消费者更关注酒店行业与自己关系的密切程度,即消费者大都偏好那些能与自我心理需求引起共鸣的具有人性化的酒店服务。

二是从消费者的消费内容看,现今,大众化的酒店服务日渐失势,而具有个性化的酒店服务越来越受欢迎。因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经验日趋丰富,以及其生活水平与质量的逐渐提高,消费者对酒店的服务也更加挑剔。而传统、守旧的大众化酒店服务常常不能引起消费者的消费兴趣,现今消费者大都开始追求一种可以彰显自己独特个性的产品与服务,而酒店行业的服务也不例外。

三是从消费者对酒店服务方式的接受程度看,新形势下,消费者已经由被动变为主动参与酒店服务的调整与改造。而从近些年来的旅游消费来看,消费者从被动接受旅游产品发展到对旅游产品提个性化需求,特别是消费者们越来越希望旅游产业与酒店服务结合在一起,并按照他们的生活意识与消费需求开发能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感性酒店服务。

(二)加强酒店管理创新对酒店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酒店行业是我国服务业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与世界关系的愈发密切,各个地区的酒店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使得新形势下我国酒店行业的经营管理面临着一个很大的挑战。而酒店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稳定发展,并将新形势下自身所面临的挑战转变为酒店发展的机遇,就要改变传统、守旧的酒店管理模式,顺应当前的酒店消费趋势,消除阻碍酒店管理实现创新的部分问题,从而促进酒店管理创新的实现,推动酒店的稳定发展。

二、当前我国酒店业酒店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酒店管理专业人才不足,缺乏培训

酒店管理专业人才不足,缺乏培训,人才流动性大,严重影响到了酒店的长期发展。我国的酒店业虽然兴起时间较早,但是因我国国情的原因,很少有人把酒店业当成是正规的行业,所以这个行业没能吸引太多的高层次人才,这不但大大影响了酒店业人才的培养,而且也导致了我国当前的酒店管理水平不高。此外,我国酒店中的多数普通员工没有主动要求培训的意识,酒店本身又缺乏对普通员工的培训,所以酒店员工普遍来说素质不高,技能较差,酒店员工自身发展难以受到重视,所以酒店员工跳槽比较频繁,这样的人才频繁流动大大降低了酒店人力资源优势,也破坏了酒店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对于酒店的长远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二)酒店管理模式不科学,管理制度不健全

当前,我国酒店管理模式还非常不科学,多数都是生搬硬套

文档评论(0)

02127123006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关注原创力文档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