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课《一只窝囊的大老虎》(第二课时)(分层作业)-四年级语文上册同步高效课堂系列( 统编版).docx

第19课《一只窝囊的大老虎》(第二课时)(分层作业)-四年级语文上册同步高效课堂系列( 统编版).docx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第19课一只窝囊的大老虎第二课时分层作业

作业内容

分层要求

【阅读与鉴赏】

(一)回顾课文。

1.按要求写句子。

(1)我紧急地等候在后台的上场口。(缩写句子)

(2)我戴上老虎皮和老虎头罩。(修改病句)

(3)小朋友说:“我从没见过这么窝囊的大老虎。”(改为转述句)

2.理解课文内容填空。

《一只窝囊的大老虎》写了“我”小时候好不简洁得到一次演出机会,扮演,但却因为而演砸锅的一次的经历。课文分为三部分:、、。

3.“为什么不会豁虎跳就不能扮老虎呢?为什么没豁虎跳会惹起哄堂大笑呢?我至今还不明白。”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这句话表面了作者始终对那次失败的表演耿耿于怀。

B.连用两个反问句,强调失败的缘由是“我”没有豁虎跳。

C.以疑问句结尾,作者没有揭示自己表演失败的缘由,给读者留下思考、想象的空间。

4.重点段落品析。

我套上老虎皮,戴上老虎头罩,紧急地等候在后台的上场口。突然背后有人轻轻推了我一把。我知道推我的是老师,立刻弯下身子爬上场去,嘴里啊呜啊呜直叫。

①只听见台下一阵哄堂大笑,笑得我脸上一阵热。我已经明白,我笨拙的表演,把全场的老师同学都逗乐了,他们从没见过这样窝囊的老虎。旁批1

②我终于始终演到了躺下来死掉。到底怎么演完的,我一点儿也记不起来,只记得耳边的笑声一阵阵接连不断。等到幕布拉下,我站起来脱下头罩,满头满脸都是汗珠。旁批2

必做题

(1)找出具体描写“我”的心理活动的句子,画上波浪线。

(2)“我”的心情是怎样变化的?填在下面的括号里。

()——()

(3)我会用批注的方法来阅读。

读句①,抓住“哄堂大笑”“一阵热”这些词语来体会,把你的感受写在旁批1中。

旁批1:

读句②,你有不理解的地方吗?以提问题的方式来做批注吧,写在旁批2中。

旁批2:

(二)课外类读

难忘的一次表演

前段时间,张老师对我们说:我们星期六要参与中小学文艺汇演。听了这话,我彻夜难眠。

星期六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饭后,坐上车便出发了。我坐在车上,哼着歌儿,望着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青年影剧院。

到了晚上,影剧院里灯光四射,格外漂亮。轮到我们表演了,我顿时紧急得心怦怦直跳,竟然遗忘舞蹈的动作了,接着我马上改正了过来。下台时,我心里就像被钢针扎了一样难过。张老师走过来温柔地安慰我说:“小杰,你已经尽力了,跳得不错。”但我的心还是平静不下来,我懊悔极了。

回到家里,我一想到这件事,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没关系。不可能做什么事都一帆风顺。但是你要记住,以后做事情要用心致志。”

真是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我肯定要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事。

1.依据意思写词语。

①形容做事格外认真、细致,一点儿也不马虎。()

②整夜难以入睡。()

2.本文按时间挨次介绍了“我”演出前、和的经过。文中表示挨次的词语有

3.依据短文内容,体会“我”的心情。

A.紧急?B.懊悔?C.激动、兴奋?D.难过?E.快乐?F.难过?G.决心改正错误

得知要参与表演??出发途中??上台表演时

下台时?老师安慰后?回到家后??爸爸教育后

4.读完短文,说一说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5.我会用批注的方法来阅读。读了画波浪线的句子,我体会到:

【表达与交流】

课文再现了老师临场指导时说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89****522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