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安全生产月企业安全生产专题PPT(3篇).pptxVIP

017安全生产月企业安全生产专题PPT(3篇).pptx

  1. 1、本文档共8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XX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概述;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1991年——2001年改为“安全生产周”),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旨在深入宣传贯彻相关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初始阶段;每年6月,全国上下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风险公告、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执法、技术装备宣传推广、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压实安全责任,推动精准治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升应急能力,对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实践证明,每年6月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基本保持平稳。;从1991年开始,全国安委会开始在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1991是“八五”计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我国开展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的一年。全国安委会首次开展了以“安全就是效益和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周”活动。

1992年,全国安委会继续开展了以“国有大中型企业创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和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为目的的“安全生产周”活动,时间为5月11日至17日。

1993年至2002年这11年“将月改称周”,“安全生产周”活动较好地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积累和创造了许多安全宣传教育成功的经验。;从2002年开始,我国将安全生产周改为安全生产月。2002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委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确定2002年6月份开展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延伸。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周改回月的原因和意义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指出,往年的安全生产周,除双休日以外,只有5天时??,很难安排覆盖全国的、有影响的一些重大宣传活动,很难使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得到充分有效的宣传并产生应有的效果,因此经过各部门慎重考虑,将“周”改为“月”。

启动安全月通过对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等活动,增强企业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安全宣传

“五进”工作方案;《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是2020年5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部署做好新形势下安全宣传工作。

;1.将安全宣传教育纳入企业日常管理

2.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举办“安全大讲堂

3.鼓励企业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4.广泛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设立隐患线索举报平台

5.结合开展专家指导服务,推动企业做好风险辨识防控、隐患排查治理

6.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和安全诚信体系建设;1.引导广大乡村开展契合本地实际的安全宣传活动。

2.推动安全宣传纳入美丽休闲乡村、乡村旅游重点村、休闲农业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之中

3.完善农村应急避难场所功能设施、区划标识等

4.开展精准化安全宣传和咨询服务

5.积极开展群众性安全文化创演活动;1.将安全宣传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的评定工作

2.加强社区安全宣传阵地建设

3.建立社区专兼职安全宣传员制度

4.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5.策划创作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安全在线教学产品;1.落实《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丰富学校安全教育资源,推广典型教育活动,推动将安全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保证安全教育时间。

2.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3.用好安全教育平台和各类安全教育资源

4.开展以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开学教育和安

全教育进军训、进夏(冬)令营等活动。

5.拓展安全教育校外实践领域。;1.将家庭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创建活动中。

2.推广家庭安全方面的伦理道德标准和价值观

3.广泛开展家庭“安全明白人”活动,提倡健康的家庭安全行为及生活方式

4.编印发放家庭应急手册、安全读本、安全倡议书、知识卡片等,普及家庭安全常识。

5.提倡家庭基本安全教育、保险等资源投入;安全生产小知识;一忌盲目操作,不懂装懂;二忌马虎操作,粗心大意;

三忌急躁操作,忙中出错;四忌只顾操作,不顾相关;

五忌忙乱操作,顾此失彼;六忌心慈手软,扩大事端;

七忌程序不清,次序颠倒;八忌单一操作,监护不力;

九忌有章不循,胡干蛮干;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39****3413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