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狗经》最古老的相狗经书,值得所有爱狗人士收藏.pdf

《相狗经》最古老的相狗经书,值得所有爱狗人士收藏.pdf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相狗经》最古⽼的相狗经书,值得所有爱狗⼈⼠收藏 相狗经 ⽩狗黄头⾝带印,⾦钱卷尾搭 好!万中求⼀之品!~ ⾦钱卷尾!~ ⼗⼋个脚趾的为狗,⼆⼗个脚趾的为⽝。⽝在后腿上⽐狗多了两个不着地的脚趾 。 说⽂解字中说⽂第⼗注明:⽝,狗之有悬蹄者是也。 相狗秘诀 六畜之狗世间兴,养只发狗家安宁。 世间欲能识好狗,春夏秋冬要分清。 春狗⽣来⾝臭腥,夏狗常招臭苍蝇。 秋狗⿊夜乱盲吠,冬狗⽣来最精灵。 乱吠之狗眼⽔蒙,神经过敏⽿听风。 风吹草动疑神⿁,长夜盲叫吠嗡嗡。 ⾯长嘴长⿐梁勾,鸡鸭定然是它偷。 乌龙⼊眼眼⾁⿊,偷吃之狗⼈⼈嬲。 脑⼤⼜兼獠⽛长,须⽑密浓嘴⾓镶。 四脚粗直前胸突,打架恶似虎擒⽺。 眼深之狗最认⼈,可辨远近与疏亲。 突眼之狗多近视,家主回来当贼⼈。 散尾之狗咬鸡鸭,尾似芦花不整齐。 家养此狗败家相,⼀棍打死成⾁浆。 破脑之狗⽆寿源,颅⾻中陷沟朝天。 招财之狗颅顶突,两⽿下垂头顶圆。 反须⾯寡肯咬⼈,眼瞪三有多红筋。 见⼈时常翻⽩眼,⽆声狗⼉要⼩⼼。 ⽩狗⿊⾆不吉利,⿊狗红⾆利⽰钱。 嘴⿐⽿⽑⼀齐尖,⽿尖尾细多过家。 看家之狗样样精,两眼深陷眼⽔清。 ⾦钱卷尾护家主,开门睡觉家安宁。 家狗选优歌 看屋狗⼉样要精,两眼要凹眼⽔清。 ⾦钱卷尾搭 好,开门睡觉也安宁。 ⿊⽑绒狗世间多,黄红绒狗有⼏何。 貌似狮形把家守,贼⼈想偷⽆奈何。 五黄之狗报主⼈,来客拿物要寻亲。 外⼈拿物咬裤脚,放下物件始放裙。 ⽩狗黄头⾝带印,⿊狗黄⽿远近闻。 ⼆者都是好样狗,坏⼈分清能认亲。 狮头虎眼尾圈花,坏⼈分清能认亲。 时时睇屋真得⼒,全靠⿊睨⿐朱砂。 坐睡如似伏地虎,⼈⼈睇见称赞他。 ⽣⾯⼈来难⼊屋,主⼈开门引回家。 ⽪厚⽑粗受寒冷,⽿类尾细多过家。 如是照书本样买,⼀点⼀滴也不差。 猎狗选优歌 头似葫芦⽿似叉,尾似拖枪腰似虾;箭⽑多来绒⾐少,蒜⼦脚掌⿐粗砂。 ⽑⾐宜粗似蓑⾐,钻荒捕猎显神奇;⽑⾐疏薄可耐热,追捕野兽快如飞。 猎狗最忌早叫骚,狗叫⼀声野兽逃;未见野兽先放炮,出猎失望快回头。 两⽬青光眼要深,闻骚识兽⼭中寻;⼊荒不会刺伤眼,荒刺丛中把兽擒。 猎狗颈项⼤⽽粗,咀咬⽠楂把兽捕;两⽿尖尖坚⽽⽴,接触听觉不马虎。 腮旁煞⽑到⽿根,钻荒开路把草分;⼊荒如同鳝⼊⼟,荒草丛中把草分。 嘴裂宽来且要深,⼀⼝咬死禽兽⼼;猎⼈未到狗先近,狐狸⼀命已归阴。 中枪⿐裂到顶根,横骚修斜似裂纹;⿐甲螺⾁薄⽽动,⿐壁透光最为真。 若要骚路嗅得准,就要⿐⼲不沾尘;若要触荒不打喷,⿐头粗砂兼软唇。 前胸开阔后脚⾼,⾛起路来步轻浮;蒜⼦脚掌转弯快,尾直⼊荒不挂勾。 养只猎狗不忧穷,天天打猎⼊⼭中;草⽑吸进狗肺⾥,经常多喂熟猪红。

文档评论(0)

159****8201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