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树林和鸟小学三年级语文教学课件.pptx

父亲、树林和鸟小学三年级语文教学课件.pptx

  1. 1、本文档共1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上册儿童故事绘本——;本节课会认识5个新生字,会写出10个生字,可以掌握本节课的多音字,最后可以正确读写并理解“茫然、惊愕”等词语。

理解文章内容,了解父亲一生最喜欢树林

和唱歌的鸟的故事,抓住人物语言、神态描写

体会课文所表达的思想感情。;父亲一生最喜欢树林和歌唱的鸟。;童年时,一个春天的黎明,父亲带着我从滹沱河岸的一片树林边走过。父亲突然站定,朝幽深的雾蒙蒙的树林,上上下下地望了又望,用鼻子闻了又闻。;“林子里有不少鸟。”父亲喃喃着。并没有看见一只鸟飞,并没有听到一声鸟叫。我茫茫然地望着凝神静气的像树一般兀立的父亲。父亲指着一棵树的一根树枝对我说:“看那里,没有风,叶子为什么在动?”;我仔细找,没有找到动着的那几片叶子。“还有鸟味。”父亲轻声说,他生怕惊动鸟。我只闻到浓浓的苦苦的草木气息,没有闻到什么鸟的气味。“鸟也有气味?”“有。树林里过夜的鸟总是一群,羽毛焐得热腾腾的。“黎明时,所有的鸟都抖动着浑身的羽翎,要抖净露水和湿气。“每一个张开的喙都舒畅地呼吸着,深深地呼吸着。“鸟要准备歌唱了。”;父亲和我坐在树林边,鸟真的唱了起来。“这是树林和鸟最快活的时刻。”父亲说。我知道父亲此时也最快活。过了几天,父亲说:“鸟最快活的时刻,飞离树枝的那一瞬间,最容易被猎人打中。”“为什么?”我惊愕地问。父亲说:“黎明时的鸟,翅膀潮湿,飞起来沉重。”;我真高兴,父亲不是猎人。;;课文主要写了什么?;黎;;;;;复习一下,我们刚刚都学了那些字;你要来我们家里做客吗?放学后朝着朝阳的方向走500米,就能看到我家啦。;本节课的词语,你都能理解吗?;——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上册儿童故事绘本——

文档评论(0)

紫色小番茄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科普知识,健康养生,宣传培训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