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交分解法例题及练习.docx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正交分解法专题训练 1.如下图,用绳AO和BO吊起一个重 100N的物体,两绳AO、BO与竖直方向的夹角分别为 30o和45o, 求绳AO和BO对物体的拉力的大小。 A B 30 45 O G 2.如下图,轻绳AC与天花板夹角α=300,轻绳BC与天花板夹角β=600.设AC、BC绳能承受的最大拉力均不能超过100N,CD绳强度足够大,求CD绳下端悬挂的物重G不能超过多少 300600 3.质量为m的物体在恒力F作用下,F与水平方向之间的夹角为θ,沿天花板向右做匀速运动,物体与顶板间动摩擦因数为μ,则物体受摩擦力大小为多少 4.如下图,物体的质量m4.4kg,用与竖直方向成37的斜向右上方的推力F把该物体压在竖直 墙壁上,并使它沿墙壁在竖直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物体与墙壁间的动摩擦因数0.5,取重力加快 度g10m/s2,求推力F的大小。(sin370.6,cos370.8) 5.如图,物体A的质量为m,斜面倾角α,A与斜面间的动摩擦因数为μ,斜面固定,现有一个水平力 作用在A上,当F多大时,物体A恰能沿斜面匀速向上运动  F 6.质量为m的物体,用水平细绳AB拉住,静止在倾角为θ的圆滑固定斜面上,求物体对斜面压力的大小,如图1(甲)。 7.如下图重20N的物体在斜面上匀速下滑,斜面的倾角为370,求:(sin370=,cos370=) 1)物体与斜面间的动摩擦因数。 2)要使物体沿斜面向上匀速运动,应沿斜面向上施加一个多大的推力 8.如下图,细绳CO与竖直方向成30°角,A、B两物体用跨过滑轮的细绳相连,已知物体力为100N,地面对物体B的支持力为80N,试求  B所受到的重 (1)物体A所受到的重力; (2)物体B与地面间的摩擦力; (3)细绳CO受到的拉力。 9.跳伞运动员翻开伞后经过一段时间,将在空中保持匀速降落。已知运动员和他身上装备的总重量为G1, 圆顶形降落伞的重量为 G2,有8条相同的拉线一端与飞翔员相连 (拉线重量不计)。另一端散布在伞面边缘 上(图中没有把拉线都画出来),每根拉线和竖直方向都成 300角,那么每根拉线上的张力大小为 ( )

文档评论(0)

187****347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