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使用医疗物品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制度&..doc

一次性使用医疗物品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制度&..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一次性使用医疗物件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制度&优选. 一次性使用医疗物件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制度&优选. PAGE / NUMPAGES 一次性使用医疗物件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制度&优选. 一次性使用医疗物件消毒产品使用管理制度 1、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是指无菌、无热源、经查验合格, 在有效期内一次性直接使用的医疗器材。 如无菌注射器、 无菌注 射针、无菌输液器、无菌输血器和无菌输液袋等。依据规范化管 理要求 , 采买渠道原则为指定的部门 , 严禁从非法渠道采买医疗 器材。 2、直接从生产或经营公司采买无菌器材 , 应讨取生产或经营 公司的必需证件 ( 卫生允许证、产品同意文号、营业执照、该批 产品的查验报告单、产品合格证 ) 、销售人员的合法身份。 3、成立无菌器材采买的索证查收制度 , 严格履行并做好记录 . 索证查收记录起码应包含 : 购进产品的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型 号规格、产品数目、生产批号、灭菌批号、产品有效期等 . 依据记录应追究到每批无菌器材的进货根源。 4、器材到货后应在 24 小时内查收 , 查收人员应在记录上签 名。 5、查收或使用过程中若发现小包装已损坏、 表示不清的无菌器材 , 应立刻停止使用、封存,并实时与生产厂家联系,予以更 换;若发现不合格无菌器材,应立刻停止使用封存,并实时报告 药品监察局予以办理。 6、储藏一次性无菌器材的场所应阴凉干燥、 通风优秀, 并每 月打扫,保持洁净卫生。 1 / 2word. 7、应按期检查在库的无菌器材的有效期和质量状况发现疑问 实时办理并有记录。 8、凡使用的进入人体组织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一定达到灭 菌要求,一次性注射用具应该一人一用一灭菌, 凡接触皮肤黏膜 的器材和用品一定达到消毒要求。 9、成立无菌器材使用后的销毁制度。 凡使用的一次性医疗用 品,应该消毒并做毁形办理,可以燃烧的,应该实时燃烧。并做 好记录。 10、一次性医疗废物的临时储藏,应该远离医疗区、食品加 工区和人员活动区以及生活垃圾寄存场所, 并设置显然的警告标 识和防渗漏、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及预防少儿基础的安 全举措。 11、使用无菌器材发生可疑不良事件时,应按规定实时报告 省市医疗器材不良监测中心和卫生行政部门。 最新文件 仅供参照 已改成 word 文本 。 方便改正 若有侵权请联系网站删除 2 / 2word.

文档评论(0)

158****3804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