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2024年中考地理模拟试卷及答案(含两套题).docVIP

人教版2024年中考地理模拟试卷及答案(含两套题).doc

  1. 1、本文档共2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外………………○………………

………………○………………外………………○………………装………………○………………订………………○………………线………………○………………

………………○………………内………………○………………装………………○………………订………………○………………线………………○………………

此卷只装订不密封

………………○………………内………………○………………装

………………○………………内………………○………………装………………○………………订………………○………………线………………○………………

………………○………………外………………○………………装………………○………………订………………○………………线………………○………………

…学校:______________姓名:_____________班级:_______________考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理试题第=PAGE4*2-17页(共=SECTIONPAGES4*28页)地理试题第=PAGE4*28页(共=SECTIONPAGES4*28页)

地理试题第=PAGE3*2-15页(共=SECTIONPAGES4*28页)地理试题第=PAGE3*26页(共=SECTIONPAGES4*28页)

人教版2024年中考地理模拟试卷及答案

(满分:100分时间:60分钟)

题号

总分

分数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只有一个答案最符合题意,每小题2分,共50分)

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该景区()

A.甲处为山谷 B.乙山峰海拔为650米

C.从东南方向攀登乙山较容易 D.等高线地形图等高距100米

2.以下描述与图中信息不符是()

A.该景区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

B.若图中湖泊遭上游污染,污染物可能来自甲处

C.古代乙处易守难攻是因为周围陡崖峭壁林立

D.量得甲乙两地图上距离为2厘米,则实地距离为300米

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结合图文资料,完成下面小题。

3.读图,联系我国国情,以下说法你赞同的是()

A.2016—2021年我国总人口数量减少

B.我国人口分布大致以漠河—腾冲—线为界

C.实施“三孩”政策可以缓解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

D.2016—2021年我国人口出生率持续上升

4.四川盆地人口众多,自然条件优越,物产丰富被誉为()

A.聚宝盆 B.鱼米之乡 C.水果之乡 D.天府之国

2023年7月28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拥有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的四川成都正式拉开大幕。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5.以下选项不能体现四川人文底蕴的是()

A.交子 B.太阳神鸟 C.蜀锦 D.丽江古城

6.为更好地承办大运会,成都兴起了为当志愿者学习外语的热潮,其原因可能是()

A.俄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B.法语是联合国唯一的工作语言

C.英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D.西班牙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最多

7.志愿者田田看到对四川某地的介绍又这样一些词语:“川东北”“亚热带季风气候”“成渝双城经济圈”“小平故里”,请你猜猜这是哪里()

A.巴中 B.南充 C.达州 D.广安

记录片《航拍中国》让我们从空中俯瞰大地,开篇的解说词:你见过什么样的中国?是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阀,还是300万平方公里的澎湃;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冰与火演奏的乐章。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面小题。

8.冬季,我国能同时感受到“冰与火演奏的乐章”主要是因为()

A.地势差异大 B.纬度差异大C.降水差异大D.海陆分布差异大

9.在解说词中“300万平方公里的澎湃”涉及到的地理事物符合自北向南排列的是()

A.黄海台湾海峡渤海海南岛 B.渤海黄海南海钓鱼岛

C.渤海东海琼州海峡曾母暗沙 D.黄海南海舟山群岛崇明岛

甘肃祁连山区的农民每年夏季种植胡萝卜、娃娃菜、荷兰豆等喜温凉的

文档评论(0)

159****1778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中学高级教师,从事中小学多学科的教学工作,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