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讲 事实细节题解题方法与技巧(教师版).docxVIP

第5讲 事实细节题解题方法与技巧(教师版).docx

  1. 1、本文档共3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专注:心无旁骛,万事可破

专注:心无旁骛,万事可破

PAGE/NUMPAGES

专注:心无旁骛,万事可破

事实细节题解题方法与技巧

概述

概述

适用学科

高中英语

适用年级

高三

适用区域

全国通用

课时时长(分钟)

120

知识点

理解文中具体信息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了解事实细节题特点

方法目标:掌握一套解事实细节题的有效方法与技巧

能力目标:提高英文阅读理解能力

教学重点

事实细节题题干中关键词的确定

教学难点

事实细节题文中信息的准确理解

教学过程

教学过程

一、导入

一、导入

Inthefallof1985,Iwasabright-eyedgirlheadingofftoHowardUniversity,aimingatalegalcareeranddreamingofsittingonaSupremeCourtbenchsomewhere.Twenty-oneyearslaterIamstillabright-eyeddreamerandonewithquiteadifferenttaletotell.

Whatwastheauthor’sdreamwhenshewenttoHowardUniversity?

二、复习预习

二、复习预习

1.阅读理解问题包括几个类型?

2.事实细节题的特征是什么?

3.平时在解事实细节题时主要用什么方法?

三、知识讲解

三、知识讲解

知识点1:事实细节题概述

事实细节题是针对文中某个细节、某句话或某部分具体内容设置问题,正确答案的根据一定可

以在原文中找到,即原文被改写后成为正确选项。

知识点2:事实细节题题干特征

1.Why/When/Wheredidthestoryhappen?

2.Iribarne’sgoalofformingthefoundationisto_______.

3.Whenproblemsoccur,winnerstakethemas_______.

知识点3:事实细节题的细化分类与相应对策

1.直接信息题

对此类题型,可以首先从问题中找到关键词,然后以此为线索,运用略读及查阅的技巧在文中迅速寻找这一细节,找到后再把这一部分内容仔细阅读一遍,仔细比较所给选项与文中细节的细微区别,在准确理解细节的前提下,最后确定最佳答案。

2.间接信息题

做这类题目时,需要对原文信息进行加工处理,然后再进行进一步的推理或鉴别,这是介于事实细

节题和推理判断题之间的一种题型。

3.排列顺序题

这种试题要求根据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找出事件发生的正确顺序。做这种题时可采用“首尾定位法”,即最先找出第一个事件和最后一个事件,迅速缩小选择范围,从而快速选出正确答案。

4.数字计算题

数字计算题也是近几年高考中常考的内容,此类试题是在文章中直接表现出来细节事实,有的要经过具体的计算才能够得出正确的答案。具体的计算题可以是对年代的计算、月份的计算或比例的计算等。文章中经常会出现许多数字,它们对解题产生一定的影响。解答此类试题的方法是先来理解文章的大意,然后经过对比、分析、计算等就能够得出正确的答案。

知识点4:事实细节题具体解题步骤

1.抓关键词(特殊性),对题干中的信息进行分析,找出最特殊的一个或一组词;

2.文中定位(准确性),快速准确在文章中寻找该关键词;

3.划出关键词所在句(全面性),用笔将关键词所在句全部划线,划至句号为止;

4.缩小范围并确定答案(精简性),根据题干信息,进一步缩小答案范围,使目标句更加精准;

5.理解分析与选项对照(灵活性),对所划出句子进行全面理解与分析后,与选项进行基于理解的对照。

知识点5:事实细节题注意事项

1.必须在文章中划出原句(全句);

2.在原句无法全面准确理解的情况下,要注意关键词的捕捉与对照。

四、例题

四、例题精析

例题1

例题1

【2019年北京卷】

AliceMooreisateenagerentrepreneur(创业者),whoinMay2015setupherbusinessAilieCandy.Bythetimeshewas13,hercompanywasworthmillionsofdollarswiththeinventionofasuper-sweettreatthatcouldsav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魏魏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5104001331000010
认证主体仪征市联百电子商务服务部
IP属地江苏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10月19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321081MA26771U5C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