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活动教案汇编15篇.docx

  1. 1、本文档共3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汇编15篇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1

大班语言活动:好吃的蔬菜

活动目标

1认识一些常见的蔬菜,了解它们的名称及颜色、形状、味道等特征。

2知道蔬菜有营养,要多吃蔬菜,不挑食。

活动准备

1材料:每人准备一种或几种蔬菜,放置在教室四周的桌子上,布置成“蔬菜展示会”。切成条状的蔬菜色拉拼盘,幼儿比较容易接受的蔬菜菜肴若干盘(可与当日午餐结合)。

2幼儿经验:活动前,让幼儿与家长一起上菜场买菜,获得对常见蔬菜的初步了解;熟悉儿歌《十二月菜》。

活动过程

一、感知自己带来的蔬菜

1幼儿分散看看、摸摸、闻闻、认认、说说展示的蔬菜。

引导语:

之前我们学了儿歌《十二月菜》,认识了十二种蔬菜,今天我们带来了更多蔬菜娃娃,来和它们交个朋友吧。

2幼儿介绍自己最喜欢的蔬菜。

引导语:

你们和蔬菜娃娃都认识了,你最喜欢哪一种蔬菜,为什么?

(指导要点:请个别幼儿从蔬菜的颜色、形状、味道等方面介绍,教师有重点地对几种常见蔬菜的特点进行小结。)

3小结:我们都喜欢蔬菜娃娃,它们长得不太一样,但是都非常有营养。

二、玩游戏,找蔬菜

1教师说谜语,请3—4位幼儿找出相应的蔬菜,让幼儿比一比,看谁找得快,找得对。

引导语:

老师有一些谜语,你们能不能从谜语里面猜出说的是哪种蔬菜呢?

(1)红公鸡,绿尾巴,脑袋埋在地底下。(胡萝卜)

(2)瘦长的身材,翠绿的皮肤,全身是疙瘩,丑了自己美了别人。(黄瓜)

(3)圆紫色衣,肉白细,煮过后,衣儿肉儿都变色。(茄子)

(4)圆脸儿像苹果,又酸又甜营养多,既能做菜吃,又可当水果。(番茄)

(指导要点:引导幼儿注意谜语中的描述与蔬菜外部特征的关联。)

2教师出示切成长条的水果色拉,请幼儿猜一猜色拉中都有哪些蔬菜。

引导语:

蔬菜娃娃要和我们玩躲猫猫的游戏,它们变成一长条一长条藏在盘子里。看看我们小朋友能不能把它们找出来。

(指导要点:引导幼儿观察和感受色拉中不同蔬菜的'颜色和手感,闻一闻、尝一尝色拉中不同蔬菜的味道和口感。)

三、有营养又好吃的蔬菜

1出示若干菜肴实物。

引导语:

我们认识的这些蔬菜不仅能做成色拉,还能做成很多好吃又有营养的菜!

2请幼儿挑选一种菜肴尝一尝,说说味道和原料。

引导语:

菜的味道怎么样?你喜欢吗?它是用哪一种蔬菜做成的?

小结:蔬菜有营养,能够做出很多好吃的菜肴,我们多吃蔬菜身体好。

3、请幼儿把带来的蔬菜送到食堂去,请食堂阿姨用幼儿带来的蔬菜做成当日的午餐或者蔬菜色拉。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2

活动目标

1结合自己的感受理解诗歌内容,了解诗歌的句式特点。

2愿意大胆表达,学习用合适的词语表达自己的心情和感觉,学习仿编诗歌。

3加深对自我的认识,能正确对待自己的心情和感觉的变化。

4认读重点字词:高兴生气伤心冷热。

活动准备

1知识经验准备。了解一些表达心情和感觉的词语,懂得它们的含义;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周围人的表情。

2物质准备。

挂图音带录音机打字卡大句卡小句卡画有不同表情和表现感觉的的小图片有表情或感觉特征突出的照片或图片若干;诗歌读本人手一册,小字卡。

3环境准备。

激昂准备的照片和图片布置在教室里。

活动过程

一、预备活动

1.师幼互相问候。

2幼儿有序取书或教师发书

二、感知理解活动

1.交流分享:丰富的表情。

师幼一起观看各种表情的照片或图片。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不同的表情,猜想产生这些表情的.原因,鼓励幼儿用相应的词表达所观察到的心情和感觉。

2.欣赏诗歌。

教师出示挂图,播放诗歌录音,幼儿认真倾听,感知诗歌的内容。

3.幼儿自主阅读,教师观察指导。

重点指导幼儿根据画面人物的表情和动作,回忆所听到...的录音,与同伴相互交流,说出诗歌的内容。

阅读完后幼儿有序收书。

4.集体阅读,学习描述和感觉的词语。

教师与幼儿以问答的形式熟读诗歌。

三、体验活动

1.教师提问:能说说让你高兴或让你生气、伤心的事情吗?

什么时候觉得累,什么时候又觉得冷、热呢?那是应该怎么办?

2.幼儿自由的表达,交流自己的不

文档评论(0)

177****8554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