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万英镑》有感.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读《百万英镑》有感 “金子,黄黄的,发光的……这东西,只要那么一点儿,就可以使黑的变成白的,丑的变成美的,错的变成对的,卑贱的变成尊贵的,老人变成少年,懦夫变成勇士……”这是莎士比亚的名言,也是马克·吐温笔下《百万英镑》的真实写照…… 对于普通人来说,一百万英镑无异于天文数字,而这张巨额钞票却偏偏落到“够穷够诚实”的亨利手里。故事是这样的:亨利·亚当斯在海湾里驾船时误入大海,被开往伦敦的船只救起,便到了伦敦。那时他已身无分文,成了真正的流浪汉。就在那时,有两位年长的绅士派一个仆人把亨利叫进了路边的一个豪华房间里,给了他一个信封。信封里有一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和一封信。原来这两位绅士是兄弟,他们在打赌把这张百万英镑给一个外邦穷人时,在三十天内会发生什么?哥哥说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钱是他自己的,会受到别人的猜疑。而弟弟则认为他会过得很好。在这之后,亨利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在三十天内活了下来,还抱得美人归,成了媒体报道的宠儿,以及与公爵平起平坐的风云人物。 幽默大师马克·吐温用夸张的艺术手法描绘了人们对金钱的贪婪,辛辣地揭露了人们拜金的嘴脸。这篇小说读着令人捧腹,放下却让人深思。记得书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亨利在得到那张巨额钞票后,他想到一家店里为自己添置一套新衣服。可是,店里的人看到他衣衫褴褛,都对他冷眼相待。但当他们看到亨利的那张百万钞票时,态度立即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老板不仅亲自为他挑选衣服,还为他定制了许多的高级服饰,甚至让亨利无期限地赊账,毕恭毕敬地送亨利出门。 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尽力讨好有钱人,对穷人却漠不关心。他们仿佛掉进了钱眼儿里,心心念念地只想挣到更多的钱。 我想,金钱固然重要,可是我们不能把钱当作人生的唯一目标,不能把钱当作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更不能不择手段地获得金钱。世界上还有许多东西比金钱更重要,比如亲情、友情、健康等。菲尔丁曾经说:“如果你把金钱当成上帝,它便会像魔鬼一样折磨你。”培根也曾说过:“金钱是个好仆人,但在某些场合也会变成恶主人。”我们要成为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奴隶,否则只能落个悲惨下场。

文档评论(0)

xx_zk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