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压疮法-评分标准-护理学技能考资料.doc

预防压疮法-评分标准-护理学技能考资料.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预防压疮法评分标准 操 作 要 领 得 分 扣 分 扣 分 细 则 扣分标准 准 备 10分 1、着装:规范整洁 2 衣、帽、鞋、袜不整洁 各—1 2、评估:使用braden压疮评分 表对患者进行评估,计算风险 值。 3、根据评估值确定患者风险, 准备相应防压疮敷料及器具。 4、其他用物:床扫套湿套、弯 盘、热水、大毛巾、面盆、毛巾 可取自患者。 5 3 2 对风险评估表内容不熟悉 评估不正确 物品少一件 —3 —2 -1.5 操 作 步 骤 50分 1、备患者: 用物携至床旁,解释、侧卧暴露背部,注意保暖,大毛巾应从下到上盖于背部。 6 无解释 翻身方法不当 体位不适 无注意保暖 大毛巾使用不当 —1.5 —4 —1.5 —1.5 —1.5 2、热毛巾螺旋式擦洗背部、腰骶部、臀部皮肤。 3、判断受压部位皮肤情况,有无出现早期压疮(瘀血红润期) 6 3 擦背方法不对 无判断受压部位皮肤 —2 —2.5 4、局部压红部位皮肤予赛肤润或红归酊涂擦,揉按至吸收。 5、根据皮肤风险情况,在头枕、肩胛、脊柱、骶尾、臀部等部位给予防压贴(水胶体敷料、泡沫敷料)保护。 6、扫床,整理床单保持平直,助患者平卧,扫对侧床。 7、平卧后,检查四肢骨突部位的皮肤情况,必要时擦赛肤润或红归酊。 8、视情况放置防压疮器具在患者骨突处(水垫、海绵垫、或充气手套)。 9、健康宣教,告知病人及家属防压疮相关知识。 35 压红部位未处理 揉按方法不对 对皮肤受压风险评估不足,未使用防压贴 无扫床,床单位不平整 未检查四肢骨突部位 器具使用不当一件 未进行健康宣教 —2.5 —3.5 —4 —2 —3 —4 —5 整理 5分 病床平整、无渣屑、体位舒适、清理用物。 5 缺一项 —2 压疮预报 5分 在OA网上进行压疮风险预报 5 操作不熟练 —3 质量 10分 1、态度:认真、体贴。 4 欠缺一项 —2.5 2、整体要求:动作轻巧、准确、注意节力。 6 达不到一项 不注意安全 —2.5 —4 理论 20分 提问内容 20 缺1/2 缺1/3 缺1/5 —10 —7 —4 说 明 全身骨突部位: 侧卧:枕部、肩胛部、骶尾部。 平卧:耳廓、肩峰、肘部、髋部、膝部、踝部、足跟。 评 语 实得分:

文档评论(0)

16644592145bfdc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