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形过关测试题0.pdf

  1. 1、本文档共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1、已知:如图所示,E为正方形ABCD外一点,AE=AD,∠ADE=75°,则∠ D EC AEB=___。 2、菱形的周长为20cm,相邻内角度数之比为2 ∶1,则菱形较短的对角线长为_ _cm。 A B 3、已知:矩形ABCD 中,AB=2CB,点E 中DC上,且AE=AB,则∠EBC=___。 4、以正方形ABCD 的对角线AC为一边作菱形AEFC,则∠FAB=___。 D C F 5、一个正方形的对角线长3cm,则它的面积为___。 D 6、如图所示,把25个边长为 1的小正方形拼成一个大正方形,A、B、C、D 都 C 是小正方形的顶点,则四边形ABCD 的面积为___。 AA B E 7、正方形ABCD 中,对角线的长是10cm,点P 是AB 上任意一点,则点P 到 AC、BD 的距离之和是___。 B A D 8、在正方形ABCD 中,E、F、G、H分别是边AB、BC、CD、DA 的中点,则四边 H 形EFGH是___形。 9、如图所示不,在正方形ABCD 中,M是BC上一点,连结AM,作AM 的垂直 G 平分线GH交AB于G,交CD于H,若AM=10cm,则GH=__。 B M C 10、如图,正方形ABCD和正方形OEFG的边长均为4,O是正方形ABCD 的旋转 G 对称中心,则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__。 D F 1、在四边形ABCD 中,O是对角线的交点,下列条件能判定这个四边形是正方形的 是__。 C O A、AC=BD,AB∥CD,AB=CD B、AD∥BC,∠A=∠C C、AO=BO= A E CO=DO,AC⊥BD D、AC=CO,BO=DO,AB=BC B A D 2、如图所示,在正方形ABCD 中,H是BC延长线上一点,使CE=CH,连结DH, 延长BE交DH于G,则下面结论错误的是____。 E G A、BE=DH B、∠H+∠BEC=90° C、BG⊥DH D、∠HDC+∠ABE=90° 3、正方形具有而菱形没有的性质是___。

文档评论(0)

yigelian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