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箱养鱼的管理水产养殖实用技术.doc

网箱养鱼的管理水产养殖实用技术.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网箱养鱼的管理水产养殖实用技术 网箱养鱼的管理水产养殖实用技术 PAGE / NUMPAGES 网箱养鱼的管理水产养殖实用技术 网箱养鱼的管理水产养殖实用技术 网箱养鱼的管理 网箱养鱼是高密度集约式的养殖方法, 因群体密度大, 成败关键在于掌握网箱设置区的水质肥瘦,箱内外水体交换率的高低和掌握网箱受水位的变化影响大小的特点,进行科学的管理。 网箱养鱼 管理中做到: 1.网箱下水前,要全面检查有无破洞,下水后要结合洗箱检查网底是否完好,如 有破损,及时修补,以防逃鱼,另外应注意缝合处是否缝好,网箱是否变形货移动,锚石是否牢靠等。 2.网箱布局合理:网箱设置区内,我网箱面积与水域面积应有一定的比例,一般 根据水质的肥瘦, 管理措施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根据相关单位实验, 网箱与水域的面积比:富营养型水域为, 1:100 左右,营养型水域为: 1:200 左右,也就是说,在 100 亩和 200 亩的水面范围内,可以设置网箱面积为 1 亩左右。箱与箱的纵横距离为 10-20 米,并定期更动网箱位置, 以改善天然饵料生物供饵能力。 3.防风防浪:暴风,汛期洪水来临前,要检查框架是否牢固,加固锚绳,缆索,桩木等,防止网箱沉没和被洪水冲走,或是网破鱼逃等事故。 网箱养鱼 4.根据水位,水质变化情况,适时移箱。水位上涨要调节锚绳长度,水位下降,网底有搁浅的危险, 要适时移箱。经常使用奥克丹水产养殖水质分析仪分析检查水质,遇有污染水质入箱,应及时讲网箱移到安全适宜的场所。 5.根据浮游生物的季节变化,经常测定浮游生物的数量,掌握饵料生物的变化情况,当鱼类需要饵料量超过水体负荷时,就起箱收鱼,以避免退镖减产。 6.坚持勤洗箱,由于网箱下水后,易着生青泥苔等低等藻类,粘附堵塞网目,影响水体交换, 使饵料,溶氧得不到增补, 残渣污物及鱼类排泄物得不到及时排出箱外,将严重影响养殖效果,因为,定期坚持清洗网箱保证高产的关键。

文档评论(0)

135****8847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李**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