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几何概型).docxVIP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教学设计(教案)模板 基本信息 数学高三教学形式讲练 数学 高三 教学形式 讲练 课题名称白高发云安县云安中学 课题名称 白高发 几何概型 学情分析 分析要点:1 .教师主观分析、师生访谈、学生作业或试题分析反馈、问卷调查等;2.学生认知发展分析: 主要分析学生现在的认知基础(包括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要形成本节内容应该要走的认知发展线;3. 学生认知障碍点:学生形成本节课知识时最主要的障碍点。 几何概型的特点: 1、 所有基本事件的个数都是无限多个。 2、 每个基本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都相等。 由于概率这章中的几何概型比较抽象,绝大部分学生对几何概型的掌握都比 较差,基本上不能判断是否符合几何概型,所以判断是否是几何概型就是学生学 习这节内容的主要障碍。 教学目标 分析要点:1 .知识目标;2.能力目标;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 通过学生对几个几何概型模型的观察,了解几何概型的两个特点 2、 能识别实际问题中概率模型是否为几何概型 3、 会利用几何概型公式对简单的几何概型问题进行计算 教学过程 、创设情境1=引入新课 、创设情境 1= 引入新课 1、 就地取材,粉笔为例,分别举出古典概型和几何概型实例,让学生初步体会 到两种概率模型的异同。 2、 将粉笔抛掷预先分好区域的课本。 3、 以苹果为例 目的: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事物为例,能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概念。迅速引导 学生进入新课内容。 二、几何概型的建构 1、 想一想 、以上三个实验的共同点 、所有基本事件的个数都是无限多个 、每个基本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都相等 2、 几何概型的定义 3、 古典概型与几何概型的比较 4、 怎么求几何概型的概率 三、几何概型的应用 练习1、课本转盘游戏例题及改编 练习2、在边长为2的正方形随机撒一粒豆子,求这粒豆子落在正方形内切圆内 的概率。 1、 引入实例 2、 得出几何概型的定义 3、 特点分析 4、 例题讲解 5、 随堂练习 板书设计 作业或预习 完成课后练习和预习下一节内容 自我评价 自我感觉良好 组长评议或同行评议(可选多人): 评议一单位: 姓名: 日期:

文档评论(0)

136****3519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