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级下册 不等式 组 中的参数问题.pptxVIP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 不等式 组 中的参数问题.pptx

  1. 1、本文档共1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半小时周末加分练十一不等式(组)中的参数问题【9.1-9.3】类型一已知解集求参数的取值范围或值【方法指导】步骤1:求不等式(组)的解集;步骤2:根据步骤1中所求得的解集结合已知解集求参数的取值范围或值.1.(2022·贵港模拟)关于x的不等式≥1的解集如图所示,则a的值是 ()A.-1 B.1 C.2 D.5?D?2.(2022·珠海模拟)如果不等式组的解集是x<3,那么m的取值范围是()A.m< B.m≥ C.m<3 D.m≥33.(2022·昆明期末)若不等式组的解集是-1<x<1,则(a+b)2022= ()A.-1 B.0 C.1 D.20234.不等式组的解集是x<m+2,则m的取值范围应为_________.?DCm≥5?类型二已知不等式组是否有解,求参数的取值范围【方法指导】步骤1:将参数看成已知数,分别求出关于x的不等式组中的两个不等式的解集;步骤2:(1)若解得或且已知不等式组有解,则m>n;若解得且已知不等式组有解,则m≥n;(2)若解得或且已知不等式组无解,则m≤n;若解得且已知不等式组无解,则m<n.5.若不等式组无解,那么m的取值范围是 ()A.m>2 B.m<2 C.m≥2 D.m≤26.若关于x的不等式组有解,则实数a的取值范围是 ()A.a<-4 B.a=-4C.a≥-4 D.a>-4?DA?7.已知关于x的不等式组.(1)如果这个不等式组无解,求k的取值范围;(2)如果这个不等式组有解,求k的取值范围.【解析】(1)根据题意,得-1≥1-k,解得k≥2.(2)根据题意,得-1<1-k,解得k<2.?类型三已知两个不等式的解的关系,求参数的取值范围8.若不等式>-x-与不等式-6x<m+1的解集相同,则实数m的值为 ()A.23 B.22 C.-23 D.-25A?9.已知关于x的不等式组的解集是3≤x≤4,求a+b的值.【解析】解不等式x-a≥1,得x≥a+1,解不等式x+5≤b,得x≤b-5.∵不等式组的解集为3≤x≤4,∴a+1=3,b-5=4,解得a=2,b=9,∴a+b=2+9=11.?类型四已知方程(组)解的情况,求参数的取值范围10.已知方程组的解x,y都是正数,则m的取值范围是 ()A.m> B.m<C.-8<m< D.m>-8A?11.(2022·聊城期中)已知点P(x,y)的坐标满足方程组,且点P在第四象限,求a的取值范围.【解析】,①+②可得,x=2a+1,把x=2a+1代入①可得2a+1+y-a=0,解得y=-a-1,∵点P(x,y)在第四象限,∴,解得a>-.?12.若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满足0<x-2y<1,求k的取值范围.【解析】由方程组得,∵0<x-2y<1,∴0<(3k+1)-2(2k+1)<1,解得-2<k<-1.∴k的取值范围是-2<k<-1.本课结束

文档评论(0)

199****8227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