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工程监理实施细则样本.doc

  1. 1、本文档共1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模板工程监理实行细则

监理单位:

编制:

审批:

日期:04月04日

目录

1工程概况..............................................1

2编制根据.................................................................1

3监理工作内容和流程.....................................................2

4监理工作控制要点和目的值...............................................4

5监理工作办法和办法.....................................................6

1工程概况

2编制根据

2.0.1已审核批准监理规划。

2.0.2与专业工程有关工程原则、设计文献和技术资料。

与专业工程有关重要工程原则有(不限于):

1《建设工程监理规范》(B50319—)

2《混凝土构造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04-)

3《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4《建筑施工门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28-)

5《建筑工程大模板技术规程》(JGJ74-)

6《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

7《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原则》(GB50300-)

8国家其地方颁布与专业工程有关规章制度

2.0.3已审核批准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专项施工方案。

2.0.4建设单位其她关于专业管理规定。

2.0.5同类工程项目有关资料。

3监理工作内容和流程

3.1监理工作内容

模板工程监理工作是整个工程监理工作重要构成某些,模板工程质量优劣直接影响钢筋砼工程和装修工程等后续工程质量优劣,必要按部就班,环环相扣地监理好模板工程施工。

3.1.1熟悉施工图纸,理解钢筋砼构件所需模板规格、数量和大体拼装办法。

3.1.2审查施工单位单项施工组织方案可行性,督促其开展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工作。

3.1.3检查施工单位配制模板合理性。

3.1.4严格做好模板木枋等周转材料进场验收工作,依照施工单位投标承诺控制模板质量。

3.1.5支撑体系强度、刚度及稳定性必要良好,符共计算书规范规定,保证浇筑砼构件绕度在规定值范畴内。

3.1.6模板安装好后来,应校核其轴线垂直度,几何尺寸及梁、墙、柱顶对角线与否有误。

3.1.7模板安装完毕后,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报验,依照规范再逐条系统地进行检查,保证砼浇筑顺利进行。

3.2模板工程监理工作流程

模板工程质量控制工作流程如下图:

模板制安、校正及自检

模板制安、校正及自检

承包单位

监理查验

合格

基层解决、材料、施工机具准备

承包单位

测设轴线、标高、截面放样

承包单位

轴线、标高验收

监理工程师

模板、支架系统验收

监理工程师

整改

承包单位

不合格

监理审核

整改

承包单位

不合格

审查拆模时砼强度并回弹

监理工程师

合格

合格

验收批准,并混凝土在浇筑中检查

监理工程师

熟悉图纸、审查施工方案

监理工程师

钢管、扣件检测

承包单位、监理工程师

提出拆模申请

承包单位

拆模、砼表面缺陷检查后修补

承包单位、监理工程师

4监理工作控制要点和目的值

序号

监理工作控制要点

目的值

1

审批模板工程施工方案及计算书专业监理工程师及总监签认

计算无误,安全技术办法、质量保证办法可行,可操作性

2

检查分包队伍资质,架子工持证上岗,有定期体检报告、质量、安全有专人负责。

检查资质证、上岗证、体检证

3

工程技术负责人向搭设及使用人员做技术交底和安全作业规定交底

查看纪录、技术交底卡

4

门架、配件、钢管、扣件要符合国标,专业监理工程师签认管径、厚度及外观检查合格才干使用(检查验收内容见《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3.1.3,8.1.1,8.1.2,8.1.3;《建筑施工门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28-)

有合格证、检查报告

5

支顶架地基或楼面承载力要达到设计规定,下层楼板应具备承受上层荷载能力或加支顶架,按支顶施工方案放线定位;上下层支顶架门架立杆应对准、垂直,立杆脚门架加垫木、无积水,专业监理工程师签认

地基或楼面承载力达到施工组织设计规定

6

立杆纵横布置精确,上下对接驳接,接驳位要错开(不多于1/3),梁底模支顶架为单根杆时,其离中心线不大于25mm,垂

文档评论(0)

177****5771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