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镍废水处理工程方案样本.doc

  1. 1、本文档共2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含镍废水解决工程

设计单位:济南白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方案编号:BJ10008

编制日期:-1-16

目录

TOC\o"1-2"\h\z\u一、工程概况 1

二、设计根据、规范、原则及范畴 1

2.1、设计根据及规范 1

2.2、设计原则 2

2.3、设计范畴 3

三、设计水量及水质 3

3.1、设计解决水量 3

3.3、设计出水指标 3

四、工艺设计 4

4.1、设计指引思想 4

4.2、工艺流程选取 5

4.3、解决工艺流程阐明 5

五、工程设计 7

5.1、调节池 7

5.2、氧化槽及PH调节槽 8

5.3、絮凝反映槽 8

5.4、斜管沉淀池 8

5.5、PH回调池 9

5.6、污泥浓缩池 9

5.7、加药系统 9

5.8、板框压滤机 11

六、电气与自控 12

6.1、自控规定 12

6.2、用电负荷一览表 12

7.1、电费 12

7.2、药剂费 12

7.3、人工费用 13

7.3、共计 13

十、管道安装及铺设 15

十一、服务承诺 16

一、工程概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重要从事斯太尔、黄河系列整车生产和各类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区总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公司既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30人,公司下辖总装配厂、传动轴厂、车轮厂、内饰件厂、橡胶密封件厂、汽车部件厂、底盘零件厂、精密锻造厂八个工厂。整车制造于底完毕搬迁,形成年产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用汽车又一重要生产基地。公司拥有重要生产设备1531台(套),其中89台为精、大、稀设备。拥有国内领先各类生产流水线15条,其中整车装配线两条,驾驶室总成焊接线、车架总成铆接线、内饰装配线各一条。零部件生产线涵盖机加工、橡胶、塑料、锻造、热解决、涂装等各种产品及工艺。

贵公司原有一套废水解决设施,依照国家环保法及本地环保部门规定,含重金属废水要在生产地点就地解决(如:不排出生产车间),解决后重金属或污染物低于排放原则可以排放或回用。形成新重金属浓缩产物尽量回收运用或加以无害化解决。依照贵公司规定,本设计重要是去除镍离子,不考虑去除其他污染物。

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含镍废水重要来源于车身车间和车架车间磷化液槽清洗液以及水洗液。产生重要污染物为镍。镍离子是国家废水排放原则中第一类禁止随意排放污染物,由于它能在环境和动植物体内蓄积,对人体健康产生长期不良影响,因而具有此类物质废水,不分行业和排放方式,也不分受纳水体功能和类别,其最高容许排放浓度Ni2+<1.0mg/L。

我公司受建设单位委托,依照贵方提供废水水量和规定,结合同行业资料,借鉴有关工程实际运营经验,本着投资省、解决效果好、运营成本低原则,编制了该初步设计方案,供建设单位和关于部门决策参照。

二、设计根据、规范、原则及范畴

2.1、设计根据及规范

《山东省小清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原则》

《污水综合排放原则》GB8978-96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

《电镀废水治理设计规范》GBJ136

《国家污水综合排放原则》GB8978

《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J14

《给水排水设计手册》

《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手册》

《都市区域环境噪声原则》GB3096

《通用用电设备配电设计规范》GB50055

《低压配电装置及线路设计规范》GBJ54

《建筑构造荷载规范》GBJ9

《水解决设备制造技术条件》JB/T2932

《钢制焊接常压容器技术条件》JB2880

《手工电焊焊接接头基本形式尺寸》GB13985

《水解决设备原材料入厂检查》ZBJ98004

《水解决设备油漆包装技术条件》ZBJ98003

建设单位提出设计规定和提供其他基本资料

我公司电镀废水解决工程实例及工程实践经验

2.2、设计原则

工艺设计充分考虑氧化车间和喷涂废水水量、水质复杂性、多变性,选用技术先进可靠、工艺成熟稳妥、解决效率高、运营成本低、操作管理以便污水解决工艺。

本设计方案严格执行关于环保各项规定,废水解决一方面必要保证各项出水水质均达到本地环保部门规定排放原则;

针对本工程和详细状况和特点,采用简朴、成熟、稳定、实用、经济合理解决工艺,以达到节约投资和减少运营管理费用目地;

解决系统运营有一定灵活性和调节余地,以适应水质水量变化;

管理、运营、维修以便,尽量考虑操作自动化,减少操作劳动强度。设备选型采用通用产品,选购产品在国内应是技术先进、质量保证、性能稳定可靠、工作效率高、管理以便、维修维护工作量少、价格适中及售后服务好产品;

在保证解决效率同步工程设计紧凑合理、节约工程费用、减少占地面积、减少运营费用

文档评论(0)

177****5771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