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版高中数学新同步精讲精炼(选择性必修第二册) 本册综合测试(提升)(学生版).docxVIP

2023版高中数学新同步精讲精炼(选择性必修第二册) 本册综合测试(提升)(学生版).docx

  1. 1、本文档共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专注:心无旁骛,万事可破

专注:心无旁骛,万事可破

PAGE/NUMPAGES

专注:心无旁骛,万事可破

本册综合测试(提升)

一、单选题(每题只有一个选项为正确答案。每题5分,8题共40分)

1.(2021·吉林高三开学考试(文))已知正项等比数列{an}中,a2a8+a4a6=8,则log2a1+log2a2+…+log2a9=()

A.10 B.9 C.8 D.7

2.(2021·黑龙江佳木斯一中)设等比数列满足,,则使最大的n为()

A. B.3 C.3或4 D.4

3.(2021·西藏拉萨中学)若函数在区间内存在单调递增区间,则实数的取值范围是()

A. B. C. D.

4.(2021·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设,若“”是“”的充分不必要条件,则实数的取值范围是()

A. B.

C. D.

5.(2021·全国高二单元测试)已知数列:1,1,2,1,2,4,1,2,4,8,1,2,4,8,16,…,即此数列第一项是,接下来两项是,,再接下来三项是,,,依此类推,设是此数列的前项和,则()

A. B. C. D.

6.(2021·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已知函数在上单调递减,则实数的取值范围是()

A.或 B. C.或 D.

7.(2021·陕西新城)函数的图像大致是()

A. B.

C. D.

8.(2021·全国专题练习)设正项数列的前n项和满足,记表示不超过x的最大整数,.若数列的前n项和为,则使得成立的n的最小值为()

A.1179 B.1178

C.2019 D.2020

二、多选题(每题不止一个选项为正确答案,每题5分,4题共20分)

9.(2021·全国高二单元测试)定义在上的函数的导函数的图象如图所示,函数的部分对应值如下表.下列关于函数的结论正确的是()

-1

0

2

4

5

1

2

0

2

1

A.函数的极值点的个数为3

B.函数的单调递减区间为

C.若时,的最大值是2,则t的最大值为4

D.当时,方程有4个不同的实根

10.(2021·宁德市第九中学高二月考)若数列满足则()

A.是等差数列 B.是等比数列

C.数列的通项公式 D.数列的通项公式

11.(2021·海南)若函数的图象在点处与x轴相切,则实数a的值可能为()

A.1 B.4 C.0 D.2

12.(2021·临澧县第一中学)我国明代音乐理论家和数学家朱载堉在所著的《律学新说》一书中提出了“十二平均率”的音乐理论,该理论后被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带到西方,对西方的音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钢琴为首的众多键盘乐器就是基于“十二平均率”的理论指导设计的.图中钢琴上的每12个琴键(7个白键5个黑键)构成一个“八度”,每个“八度”各音阶的音高都是前一个“八度”对应音阶的两倍,如图中所示的琴键的音高(称为“中央C”).将每个“八度”(如与之间的音高变化)按等比数列十二等份,得到钢琴上88个琴键的音阶.当钢琴的键调为标准音440Hz时,下列选项中的哪些频率(单位:Hz)的音可以是此时的钢琴发出的音()

(参考数据:,,,,,)

A.110 B.233 C.505 D.1244

三、填空题(每题5分,4题共20分)

13.(2021·黑龙江鹤岗一中高三月考(文))等比数列中,,是方程的两根,则的值为___________.

14.(2021·河南)函数在区间上的最大值是___________.

15.(2021·河南南阳中学高二月考)已知函数,若数列满足,且是递增数列,则实数的取值范围是________.

16.(2021·河南信阳)已知.若曲线存在两条过点的切线,则的取值范围是___________.

四、解答题(17题10分,其余每题12分,共6题70分)

17.(2021·浙江宁波·高三月考)已知数列为等差数列,数列满足,且.

(1)求数列,的通项公式;

(2)若数列满足,求的前n项和.

18.(2021·青海师大附中高二期中(文))已知函数,函数在处的切线与轴垂直.

(1)求实数的值;

(2)设,求函数的最小值.

19.(2021·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高二月考)已知数列的前项和为,且,当时,.

(1)求数列的通项公式;

(2)设,设,求数列的前项和为.

20.(2021·贵州遵义)设函数,且函数的单调递减区间为.

(1)求函数的表达式,并求出函数的单调递增区间;

(2)若函数有个不相等的实数根,求实数的取值范围.

21.(2021·皇姑·辽宁实验中学)已知等比数列的各项均为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魏魏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5104001331000010
认证主体仪征市联百电子商务服务部
IP属地江苏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10月19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321081MA26771U5C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