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医疗机构药物政策监测系统.pdf

湖北省医疗机构药物政策监测系统.pdf

  1. 1、本文档共1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合理用药考核管理 第一章:药事会与专业技术人员情况上报 医疗机构药事会运转和专业技术人员配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说明 考核方法 考核结果 二级以上医院应当设立药事管理与药 1.医院发文并按要求执行换届调整,召开工作会 《》有文件,按要求执 行换届。 1.1.1 药事会组成 物治疗学委员会;其他医疗机构应当 议,研究相关药事管理事项得10分;2.仅有医院发 《》仅有文件。 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组。 文,无会议记录得5分;3.无相关文件,不得分。 《》无相关文件。 设立药品质量管理、特殊管理药品、 1.有相关文件,得30分;2.缺少一个管理小组扣5 《》文件,按要求执行 1.1.2 药事会下设小组 临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抗菌药物临 分,扣完为止;3.无相关文件,不得分。 换届 床应用管理、处方点评、短缺药品、 及名单 《》缺少一个管理小组 基本药物、抗肿瘤药物等管理小组, 《》无相关文件 指定专人负责。 1.1 医疗机构药 事管理与药物治 疗学委员会 (组)管理情况 1.有药学部门,且药学人员担任药学部门负责人, ①是否有药学部门: 得5分。2.二级以上医院药学部门负责人具有高等 《》是 《》否 学校药学专业或者临床药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及 ②药学部门负责人是否为 医疗机构应当根据本机构功能、任务 本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除诊所、卫生所、 药学人员:《》是 《》否 1.1.3 药学部门及负责 、规模设置相应的药学部门。药学部 医务室、卫生保健所、卫生站以外的其他医疗机构 ③药学部负责人学历及职 人 门负责人应当具有药学专业或者临床 药学部门负责人具有高等学校药学专业专科以上或 称是否符合要求: 药学专业学历。 者中等学校药学专业毕业学历,及药师以上专业技 《》是 《》否 术职务任职资格,得10分。3.如果非药学人员担任 药学部负责人,则本医疗机构药事会和专业技术人 员配备项100分不得分。 计算公式: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占比= ≥8%,得25分;6%(含)-8%,得20;4% 药学人员= 人 1.2.1 药学专业技术人 医疗机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数(不含 (含)-6%,得15分;2%(含)-4%,得10分;全院专技人员(非行政 员占比 PIVAS人员)/同期医疗机构卫生专业 <2%,不得分

文档评论(0)

兔子创作者 + 关注
实名认证
服务提供商

执业药师资格证持证人

本人已经从事药学工作11年,想通过平台给大家普及一下药学专业知识,促进合理用药,免费提供药学咨询服务,已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

认证主体卢**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02月11日上传了执业药师资格证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