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发言稿.pdf

数学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发言稿.pdf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数学教研组教研活动发言稿 (2013.3.14) 新学期,新开始,我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十足的信心,认真贯彻 校教务处工作计划。本学期我们数学教研组将以组风建设为主线,以 新课程标准为指导,以教法探索为重点,以构建“自主学习”课堂教 学模式为主题,以提高队伍素质,提高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为目 的。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改善教与学的方式,使我校数学教学、 教研质量进一步提高。为了能在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中,组织的及时、 高效,将活动真正落实好,责任到人,现组织本次教研活动,强调以 下问题: 1、加强教研组建设 把数学组建设成师徳形象好,教研风气浓,协作意识和团体凝聚 力强,特别是对学生、对学校发展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研组。 主要通过组内讨论,与领导交流,师生沟通及自修师德,听专家讲座 等形式,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教研组长配合教导处承担 对数学教学的指导和管理,以抓"课堂常规"为突破口,抓好各项常规 管理。严格执行教导处的各项计划。 2、组织好下周的听评课活动 听评课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常规活动,能促使教师提高课堂 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互相提高。下周我们学校将组织 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学校做了严格的要求,不迟 到,不早退,认真备课,加强集体备课,提高课堂效率。听课要认真 仔细,做好课堂记录,及时组织评课活动,评课要有深度,提出合理 的教学建议。 3、本学期教研主题设计 教研活动一周一次,本学期至少组织15次教研活动,每次活动要 求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发言人必须精心准备,搜集材料,材料要打 印,活动本着自己有所提高,所有教师都要提高的原则。每位教师要 高度重重视,积极参与,自己设计内容主题,内容可以涉及(教学常 规、课堂教学模式、小组合作学习、课题研究、案例论文研究、课件 制作、集体备课等等) 活动时间:每周周四下午一、二节。 活动顺序:九年级1、2、3、4、5八年级1、2、3七年级1、2、 3、4. 活动主题:第三、四周准备完成上发汇总。 第三周、第四周教研活动以评课为主,以上内容从第五周开始, 根据自己的安排,提前准备好材料。 4、学习讨论教研活动考核办法 以上是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还存在其他问题或好的建议望 老师们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为了我们教研组的更好发展而努力。 数学教研组 宋国平

文档评论(0)

tianya189 + 关注
官方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阳新县融易互联网技术工作室
IP属地湖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420222MA4ELHM75D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