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让回力车开起来.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15.让回力车开起来 15.让回力车开起来 15.让回力车开起来 主题五回力车的设计与制作 课题? 15. 让回力车开起来? 第 周星期 第 课时累计 课时 授课目的: (1)知识目标 :围绕?回力车?这一主题,让学生在实质观察操作中获取回力 车的看法,认识回力车的根根源理。 (2)过程与方法,学生在参加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渐掌握小组合作、设计方 案。分工操作、集体报告演示的根本方法,提高打孔、穿钱、扎铁丝、美化作品的实质操作能力。 (3)感情浸透。学生经过对自己的回力车的认识与解析,自觉地逐渐深入地 反思和思虑,从而引起学生对机械动力知识的关注, 形成初步的逻辑判断能力让学生体验到科学研究的乐趣,教发孩子对劳动技术这门课的兴趣、热情。 授课重难点 不仅学会制作回力车的技术。 还要在操作过程中研究回力车的自动回来的学生在积极的感情体验中提高想象力和创立力,并对科学原理有所感悟。 授课准备 教具 :辆用两个光盘做轮子 .透明圆杯做车身的回力车, 另辆是与前一辆外观相仿但因不具 车心而没有因力的车。 (车身用同种颜色的纸包起来。 ) :橡皮筋回力实验器材 :为每组准备辆制作好的简单回力车费料工具 “百宝箱〞 、荒弃物“回收站〞;学具, 1、资料 :一次性纸杯、 2-3 根橡皮筋、康旧光盘、枚 s 号小电池或螺帽、一段 S-6 厘米长的细铁丝、牙签, 2、工具。老虎钳、铁锥、剪刀、透明胶带。 授课过程 一.竞赛展评 1、小组选代表,并拟定竞赛规那么好,时间到了,小朋友也都完成了,现在 回力车大赛正式开始,我们先来拟定竞赛规那么吧,你们感觉应该比什么 ?师板书 : 来往自如雅观牢固 2.先小组比比再介绍一名代表上来。开始?音乐起 ) (1)小组比比 (2)各组代表登台演示。各就各位, (老师和其他同学做裁判, 来往自如、美 观牢固的发小奖牌 ) 3.师小结 :这节课快结束了,能谈谈你的感想和收获吗 ? 生: (1)弄理解了回力车推出去后能自动回来的原理。 (2)学会了做一辆来往自如的回力车 二、拓展总结 1.小小回力车,还有好多值得我们去研究的巧妙 ! (课件出示 ) 相同可让回力 车开得更远、开得更快 ?如何创新美化回力车 ? 2.今天我们学的小本领其实挺管用的,我们在玩具店里看到的有好多玩具 就是利用这个回力制造的 (出示课件。好多种类的玩具回力车。可以在课外 找找身边各种废旧资料自己设计制作。 3.(出示课件 ) 只要我们养成勤动脑勤着手的好习惯, 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奇 思妙想,能制作出更多的好作品。 三、整理整理 在下课从前,大家把工具和还可利用的材科放回百宝箱。 把要扔掉的放进回 收站吧 ! 授课反思:

文档评论(0)

zdq6680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