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数学七年级下册期末检测题(一)(HS).docx

7.数学七年级下册期末检测题(一)(HS).docx

  1. 1、本文档共10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畅优新课堂七年级下册数学华师版

数学七年级下册期末检测题(一)(HS)

(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20分)

第Ⅰ卷(选择题共24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1.下列图形既是轴对称图形,又是中心对称图形的是(D)

ABCD

2.若一个多边形的每个内角都为135°,则它的边数为(B)

A.9B.8C.10D.12

3.(邵阳中考)不等式组eq\b\lc\{(\a\vs4\al\co1(x>-1,2x-3≤1))的解集在数轴上表示正确的是(B)

4.如图,在10×6的网格中,每个小方格的边长都是1个单位,将△ABC平移到△DEF的位置,下面正确的平移步骤是(A)

A.先把△ABC向左平移5个单位,再向下平移2个单位

B.先把△ABC向右平移5个单位,再向下平移2个单位

C.先把△ABC向左平移5个单位,再向上平移2个单位

D.先把△ABC向右平移5个单位,再向上平移2个单位

第4题图

5.下列正多边形的组合中能够铺满地面不留缝隙的是(C)

A.正八边形和正三角形B.正五边形和正八边形

C.正方形和正三角形D.正六边形和正五边形

6.如图,△ABC绕点A按逆时针方向旋转一定的角度后成为△AB′C′.有下列结论:①BC=B′C′;②∠BAB′=∠CAC′;③∠ABC=∠AB′C′;④△ABB′≌△ACC′.其中正确的结论有(C)

第6题图

A.1个B.2个C.3个D.4个

7.已知△ABC,①如图甲,若P点是∠ABC和∠ACB的平分线的交点,则∠P=90°+eq\f(1,2)∠A;②如图乙,若P点是∠ABC和外角∠ACE的平分线的交点,则∠P=90°-∠A;③如图丙,若P点是外角∠CBF和∠BCE的平分线的交点,则∠P=90°-eq\f(1,2)∠A.上述说法正确的有(C)

A.0个B.1个C.2个D.3个

8.有一根长40cm的金属棒,欲将其截成x根长7cm的小段和y根长9cm的小段,剩余部分作废料处理,若使废料最少,则正整数x,y应分别为(C)

A.x=1,y=3B.x=4,y=1

C.x=3,y=2D.x=2,y=3

第Ⅱ卷(非选择题共96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9.若2x3-2k+2=4是关于x的一元一次方程,则k=1.

10.若3x-2=2(x-3)与3(x+a)=a-5x有相同的解,那么a-1=15.

11.如图,△BDC≌△ABE,且∠BCD=90°,A,C,B在同一条直线上,AB=5cm,AE=4cm,BE=3cm,则△ACD的面积为eq\f(3,2)cm2.

第11题图

12.在有理数范围内定义一种新运算“?”,其运算规则为a?b=-3a+2b,如-1?2=-3×(-1)+2×2=7,则不等式x?(-2)≥3的解集是x≤-eq\f(7,3).

13.如图所示,已知∠AOB=30°,点P在∠AOB内部,点P与点P1关于OA对称,与点P2关于OB对称,则∠P1OP2=60°.

第13题图

14.以长为13,14,x+5的三条线段为边可构成三角形,则x的取值范围是-4<x<22.

15.已知方程组eq\b\lc\{(\a\vs4\al\co1(x-y=2k,,x+3y=1-5k))的解x与y的和为负数,则k的取值范围是k>eq\f(1,3).

16.某种商品进价为800元,售价为1200元,由于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现准备打折销售,但要求利润率不低于5%,则至多打7折.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小题,共72分)

17.(10分)解方程(组):

(1)eq\f(3x-1,2)-eq\f(2x+1,6)=-1;

解:3(3x-1)-(2x+1)=-6,

化简得7x=-2,所以x=-eq\f(2,7).

(2)eq\b\lc\{(\a\vs4\al\co1(\f(x+1,3)+\f(y-1,4)=\f(3,2),,\f(x-3,2)+\f(y+2,5)=\f(1,2).))

解:原方程组可化为eq\b\lc\{(\a\vs4\al

文档评论(0)

187****627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