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数学八年级下册期末检测题(一)(HS).docx

7.数学八年级下册期末检测题(一)(HS).docx

  1. 1、本文档共1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畅优新课堂八年级下册数学华师版

数学八年级下册期末检测题(一)(HS)

(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20分)

第Ⅰ卷(选择题共24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1.下列各式中,是分式的是(C)

A.3x2+2x-eq\f(1,3)B.eq\f(x2+x-2,π2-1)

C.eq\f(2x-3,x-1)D.eq\f(2x-\f(1,3),\f(1,3)-π)

2.如图,在菱形ABCD中,AC=8,菱形ABCD的面积为24,则其周长为(A)

A.20B.24C.28D.40

第2题图

3.已知一次函数y1=kx+b(k<0)与反比例函数y2=eq\f(m,x)(m≠0)的图象相交于A,B两点,其横坐标分别是-1和3,当y1>y2时,实数x的取值范围是(A)

A.x<-1或0<x<3B.-1<x<0或0<x<3

C.-1<x<0或x>3D.0<x<3

4.在2018年的体育中考中,某校6名学生的体育成绩统计如图,则这组数据的众数、中位数、方差依次是(A)

A.18,18,1B.18,17.5,3

C.18,18,3D.18,17.5,1

第4题图

5.已知点P(x,3-x)在第二象限,则x的取值范围是(A)

A.x<0B.x<3C.x>3D.0<x<3

6.若eq\r(a-1)+|b+2|=0,点M(a,b)在反比例函数y=eq\f(k,x)的图象上,则反比例函数的表达式为(A)

A.y=-eq\f(2,x)B.y=-eq\f(1,x)C.y=eq\f(1,x)D.y=eq\f(2,x)

7.如图,E是?ABCD内一点,S?ABCD=6,则图中的阴影部分面积为(B)

A.2B.3C.4D.5

第7题图

8.如图,正方形ABCD中,AB=3,点E在边CD上,且CD=3DE.将△ADE沿AE对折至△AFE,延长EF交边BC于点G,连结AG,CF.下列结论:①点G是BC的中点;②EF=FG;③S△FGC=eq\f(9,10).其中正确的是(B)

A.①②B.①③C.②③D.①②

第8题图

第Ⅱ卷(非选择题共96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9.(绥化中考)在一次射击训练中,某位选手五次射击的环数分别为5,8,7,6,9,则这位选手五次射击环数的方差是__2__.

10.如果要使?ABCD成一个菱形,需要添加一个条件,那么你添加的条件是__AB=BC(答案不唯一)__.

11.(益阳中考)杭州到北京的铁路长1487千米,火车的原平均速度为x千米/时,提速后平均速度增加了70千米/时,由杭州到北京的行驶时间缩短了3小时,则可列方程__eq\f(1487,x)-eq\f(1487,x+70)=3__.

12.矩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AOB=2∠BOC,若AC=18cm,则AD=__9_cm__.

13.直线y=3x+1向右平移2个单位,再向下平移3个单位得到的直线表达式为__y=3x-8__.

14.如图,点P是正方形ABCD边AB上一点(不与A,B重合),连结PD,并将线段PD绕点P顺时针旋转90°得线段PE,连结BE,则∠CBE=__45°__.

第14题图

15.已知关于x的方程eq\f(3x+n,2x+1)=2的解是负数,则n的取值范围是__n<2且n≠eq\f(3,2)__.

16.甲、乙两地相距50千米,星期天上午8:00小聪同学在父亲陪同下骑山地车从甲地前往乙地.2小时后,小明的父亲骑摩托车沿同一路线也从甲地前往乙地,他们行驶的路程y(千米)与小聪行驶的时间x

文档评论(0)

187****627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