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数学八年级下册第 19章检测题(HS).docx

5.数学八年级下册第 19章检测题(HS).docx

  1. 1、本文档共1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畅优新课堂八年级下册数学华师版

数学八年级下册第19章检测题(HS)

(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20分)

第Ⅰ卷(选择题共24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1.下列各组图形中,既是轴对称图形,又是中心对称图形的是(D)

A.平行四边形、菱形、正方形B.平行四边形、矩形、正方形

C.等边三角形、矩形、圆D.菱形、正方形、矩形

2.(来宾中考)顺次连结菱形的各边的中点所形成的四边形是(B)

A.等腰梯形B.矩形C.菱形D.正方形

3.若矩形的一条对角线与一边的夹角为40°,则两条对角线相交所成的锐角是(C)

A.20°B.40°C.80°D.100°

4.如图,四边形ABCD内有一点E,AE=BE=DE=BC=DC,AB=AD,若∠C=100°,则∠BAD的大小是(B)

A.25°B.50°C.60°D.80°

第4题图

5.(淄博中考)如图,菱形纸片ABCD中,∠A=60°,折叠菱形纸片ABCD,使点C落在DP(P为AB中点)所在的直线上,得到经过点D的折痕DE,则∠DEC的大小为(B)

A.78°B.75°C.60°D.45°

第5题图

6.已知?ABCD的对角线AC,BD交于点O,条件:①OA=eq\f(1,2)BD;

②AB2+AD2=BD2;③OA=OB;④∠ABC=∠BCD中能判定?ABCD是矩形的有(D)

A.1个B.2个C.3个D.4个

7.如图,设点F为正方形ABCD边AD上一点,CE⊥CF交AB的延长线于点E,若正方形ABCD的面积为64,△CEF的面积为50,则△CBE的面积为(B)

A.20B.24C.25D.26

第7题图

8.如图,在矩形ABCD中,AB=4,AD=6,E是AB边的中点,F是线段BC上的动点,将△EBF沿EF所在直线折叠得到△EB′F,连结B′D,则B′D的最小值是(A)

A.eq\r(40)-2B.6C.eq\r(52)-2D.4

第8题图

第Ⅱ卷(非选择题共96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9.如图,矩形ABCD中,AB=8cm,BC=4cm,点E是DC的中点,BF=eq\f(1,4)BC,则四边形DBFE的面积为__10__cm2.

第9题图

10.如图,菱形ABCD的边长为2,∠ABC=45°,则点D的坐标为__(2+eq\r(2),eq\r(2))__.

第10题图

11.如图,已知菱形ABCD的一个内角∠BAD=80°,对角线AC,BD相交于点O,点E在AB上,且BE=BO,则∠EOA=__25°__.

第11题图

12.(长春中考)如图,点E在正方形ABCD的边CD上,若△ABE的面积为8,CE=3,则线段BE的长为__5__.

第12题图

13.如图,四边形ABCD,AEFG都是正方形,点E,G分别在AB,AD上,连接FC,过点E作EH∥FC交BC于点H.若AB=4,AE=1,则BH的长为__3__.

第13题图

14.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矩形ABCD的对角线AC,BD交于原点O,且点A,C都在x轴上,点D的坐标为(4,3),那么点C的坐标为__(5,0)__.

第14题图

15.如图,正方形ABCD边长是4,点E在BD上,∠BAE=22.5°,EF⊥AB,垂足为F,则BE的长为__1.66__(精确到0.01).

文档评论(0)

187****627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