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灾应急预案(精华5篇)(发生火灾应急预案).docxVIP

关于火灾应急预案(精华5篇)(发生火灾应急预案).docx

  1. 1、本文档共2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关于火灾应急预案(精华5篇)(发生火灾应急预案)

火灾应急预案1

为应对学校突发火灾事故,准时、有序、高效地做出相应处理,保证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削减学校的损失和负面影响,保证学校训练工作的顺当进展,维护社会的稳定,依据我校实际状况和结合有关部门的法律、法规,特制定本预案。

一、坚持“早预防、早发觉、早报告、早救治”原则

1、早预防。即要求学校全体师生坚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性,细心组织、周密部署学校的各项训练教学活动及后勤效劳工作,坚持以法办事,标准操作,准时排查和消退学校的各种消防隐患。

2、早发觉。即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检查制度,发觉苗头性问题准时实行相应措施。

3、早报告。即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准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通报信息。

4、早救治早隔离。即要求执行谁发觉谁首先受理的制度,发觉消防事故,马上招呼就近人员,掌握局面,最大努力阻挡火灾的进一步进展;发觉伤情或病情,马上组织人员送医院救治。

二、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组长:X

副组长:XX

组员:XXXXX各班主任

1、组长职能:

尽速到达现场,了解和把握事故状况,掌握局面,阻挡事态进展,并讨论事故处理的详细策略。

2、副组长职能:

(1)在第一时间向训练局办公室报告状况。

(2)组织力气并全程指挥其他各职能人员投入工作。

(3)亲密协作消防、医疗等机构对事故进展处理。

(4)仔细执行上级训练行政部门和政府部门的有关指示。

(5)负责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查找缘由和责任。

3、现场掌握人员(X、X及各班主任)职能。

(1)掌握现场,维护秩序,防止发生混乱局面。

(2)组织班主任管好各自的学生。

(3)尽早向知情者、见证人调查事故起因,把握好事故的第一手资料。

4、后勤保障人员(X)职能:

(1)做好医疗救治、现场掌握等工作的联络和后勤支援。

(2)做好上级来人和家长的接待,必要时为上级工作组现场办公做好后勤效劳工作。

三、突发火灾大事的详细处置对策

1、发生火灾时,现场教师立刻组织疏散学生离开现场;

2、依据火势如需报警马上用电话或手机报告消防中心(电话119);

3、在向学校、训练局领导报告同时,派出人员到主要路口等待引导消防车;

4、组织师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不得组织学生抢险,扑救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状况下进展,以班为单位清点人数;

5、学校有关人员第一时间马上抢救受伤人员,在消防大队来之前切掉火区电源,带上灭火器材和使用消防设施进展灭火,抢救学校财产,尽可能使学校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原则是“先救人,后救物”;

6、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校园起火缘由及财产损失状况进展认真的调查,记录在案,写出书面报告向训练局汇报。

四、扑救方法

1.扑救固体物品火灾,如木制品,棉织品等,可使用各类灭火器具;

2.扑救液体物品火灾,如汽油、柴油、食用油等,只能使用灭火器、沙土、浸湿的棉被等,肯定不能用水扑救;

五、留意事项

1.火灾事故首要的一条是爱护人员安全,扑救要在确保人员不受损害的前提下进展;

2.火灾第一发觉人应推断缘由,马上切断电源;

3.火灾后应把握的原则是边救火,边报警;

4.严禁组织学生参与灭火。

火灾应急预案2

为了避开火灾事故发生造成现场混乱,贻误救灾时机,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明确各职能部门在火灾发生时的职责和分工,结合本厂的实际状况特制订以下应急预案:

一、火灾应急的组织架构:

1、为了统筹指挥,公司确定注册安全主任为火灾总指挥,负责火灾应急时的全盘指挥工作。注册安全主任在火灾发生时不在厂内时总指挥由公司行政副总担当;节假日期间由公司安排的值班负责人担当;

2、保安组长是火警时的副指挥,在总指挥的领导下负责现场详细的灭火抢救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任现场指挥;

3、总指挥、副指挥和现场指挥应在接到火警后的第一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

4、为协作灭火抢救工作,公司特成立消防突击队,由保安员和各车间的基层骨干组成。在总指挥和现场指挥的领导下进展灭火抢救的详细工作或帮助消防队参加灭火抢救工作;

5、各部门或车间在

文档评论(0)

写作定制、方案定制 + 关注
官方认证
服务提供商

专注地铁、铁路、市政领域安全管理资料的定制、修改及润色,本人已有7年专业领域工作经验,可承接安全方案、安全培训、安全交底、贯标外审、公路一级达标审核及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资料编制等工作,欢迎大家咨询~

认证主体天津市武清区枫叶信息咨询工作室
IP属地广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120222MA07GRKCXD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