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10.端午粽(课件2).ppt

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10.端午粽(课件2).ppt

  1. 1、本文档共3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多 音 字 fēn fèn 分 分开 水分 hǎo hào 好 好人 好奇 词语解释 【夜色】夜晚的景色。 【清香】清淡的香味。 【花样】花纹的式样,泛指各种式样和种类。 【据说】据别人说;根据传说。 【美滋滋】形容很高兴或很得意的样子。 【纪念】用事物或行动对人或事表示怀念。 整体感知 听课文朗读,注意长句子是如何朗读的。 yí dào duān wǔ jié wài pó zǒnɡ huì zhǔ hǎo yì ɡuō zònɡ zi pàn zhe wǒ men huí qù 一 到 端 午 节,外 婆 总 会 煮 好 一 锅 粽 子,盼 着 我 们 回 去。 课文解读 “总会” 说明端午节吃粽子已经成为“我们”和外婆的习惯。 一直会 总 会 读一读 朗读第二段,找一找:外婆的粽子是用什么做成的? 粽 子 是 用 青 青 的 箬 竹 叶 包的,里 面 裹 着 白 白 的 糯 米,中 间 有 一 颗 红 红 的 枣。 zònɡ zi shì yònɡ qīnɡ qīnɡ de ruò zhú yè bāo de lǐ miàn ɡuǒ zhe bái bái de nuò mǐ zhōnɡ jiān yǒu yì kē hónɡ hónɡ de zǎo 粽子是用青青的箬竹叶包的,里面裹着白白的糯米,中间有一颗红红的枣。 箬竹叶 糯米 红枣 (制作粽子的材料) * * * * * 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 10 端午粽 新课导入 你喜欢吃粽子吗?吃过什么味道的粽子? 我 会 写 wǔ 造句: 佳佳正在吃午餐。 笔顺: 字词学习 xià wǔ 下 午 wǔ cān 午 餐 jié duān wǔ jié 端 午 节 jì jié 季 节 造句: 秋天是个落叶纷飞的季节。 笔顺: yè shù yè 树 叶 luò yè 落 叶 造句: 海外旅居多年的伯伯终于叶落归根了。 笔顺: mǐ mǐ fàn 米 饭 dà mǐ 大 米 造句: 爸爸从超市扛回一袋大米。 笔顺: zhēn zhēn zhènɡ 真 正 rèn zhēn 认 真 造句: 虎子正在认真地做作业。 笔顺: fēn fēn shù 分 数 fēn bié 分 别 造句: 小玲把课外书都分类整理好了。 笔顺: dòu tǔ dòu 土 豆 dòu jiānɡ 豆 浆 造句: 弟弟喝豆浆的可爱模样把大家都逗乐了。 笔顺: 我 会 认 端 duān 端午节 粽 zònɡ 粽子 总 zǒnɡ 总共 间 jiān 之间 肉 ròu 肌肉 带 dài 彩带 知 zhī 知识 据 jù 据说 念 niàn 纪念 * * * * *

文档评论(0)

东郭先生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李**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