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物理课程教学概论.pdf

  1. 1、本文档共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中学物理新课程教学概论 -考试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计20分) 1、物理学是研究物质的基本结构,(物质运动 )和(相互作用 ) 的基本规律的一门基础科学。 2、物理课程资源,是指中学物理教学过程中用于实现(课程目标 ) 的各种条件。 3、教学方法是指师生为完成一定的教学任务在共同活动中所采用的 教学方式、(途径 )和(手段 )。 4、培养学生的物理实验操作能力应该从基本仪器的使用、(仪器设备 的组装或连接 )、故障的排出、三个方面着手 5、物理概念不同于人们在生活经验中形成的日常概念,它是观察、 (实验 )与(科学思维 )的产物,它具有确定的(内涵 )与 (外延 )。 6、物理规律是通过(科学探究 )过程而得出的,用于物理概念之 间的关系来表述,具有(近似性 )、(局限性 )。 7、练习教学必须统筹安排,要有计划性( 目的性 )和连贯性。 8、物理复习教学是帮助学生(巩固知识 )、发展能力(培养情 感 )的一种重要的教学形式,是物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9、物理实践活动教学是以( 学生活动 )为主的物理教学形式, 是在教师引导下有学生自主进行的( 实践性 )物理学习活动。 10、教师备课是一份十分细致的工作,具体可概括为(备内容 ) 备学生(备教法 )。 - 1 -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2 分,共计20 分) 1、高中物理课程内容的遵循原则不包括( A )。 A、实用性 B、时代性 C、基础性 D、选择性 2、科学的推理按照思维过程的不同可分为归纳推理、( D )类比推 理。 A、过程推理 B、完全推理 C、数学推理 D、演绎推理 3、新课程物理教学离不开实验室课程资源,以下(A )不属于实 验室课程资源。 A、教学设计及教案 B、实验器材与试验资料 C、光学投影媒体与影视录像 D、实物模型与挂图 4、以下原则中不属于中学物理教学原则的是( C ) A、科学性原则 B、生动直观性原则 C、形象性原则 D、启发积极思维原则 5、中学物理教学中常用的教学方法大致可以归纳为讲授法、实验法 (B )基于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教学方法。 A、说话法 B、探索发现法 C、总结法 D、推理法 6、建立物理概念的主要策略不包括( C )。 A、认知冲突策略 B、发展学生原有认识的策略 C、活化概念策略 D、概念形成策略 7、物理规律教学的基本环节不包括(A )。 A、总结归纳,发现问题 B、创设情境,形成问题 C、实施探究,促进建构 D、运用规律,解决问题 - 2 - 8、拓展性物理练习的形式不包括( D )。 A、情景化问题联系 B、评价性问题联系 C、实践性问题联系 D、实验设计联系 9、物理复习教学的基本方法具体分为系统归纳复习法和( C

文档评论(0)

183****515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