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篇——地下室机电安装施工与BIM技术应用.pdf

机电篇——地下室机电安装施工与BIM技术应用.pdf

  1. 1、本文档共4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地下室机电安装施工与BIM技术应用 CONTENTS 模型建立、层高分析 Ø搭建模型 ,通过建筑层高分析、初步制定管网方案净高目标 净高分析 降板分析 主次梁及最不利点分析 Ø通过降板分析、主次梁最不利点分析制定不同净高下的管网最佳方案 BIM深化设计 Ø通过管线综合碰撞分析 ,综合管网技术专业深化、完成BIM管网深化图 风管基本满足避开主车道布置 ,主要布置于车位上方 ,并避免管线穿越防火卷帘安装。 防火卷帘门宜避开主梁及结构最不利点布置 × √ 机电管网原图通过卷帘门上方 机电管线尽量避开防火卷帘门敷设。 水、暖、电管线集中车位布置及与墙柱梁间距 1.各专业管网集中优化至车位上方 ; 2.水管与墙柱水平布置按间距500mm优化 ; 3.风管与墙柱间距按800至1000间距优化 ;4.桥架与墙柱水平布置按间距500优化 优化管道、桥架上翻风管距离 ,从梁窝处开始翻弯 ,提升梁窝间整体净高。 风管距梁 1000mm 强弱电桥架、主管道间距优化 强弱电桥 弱电桥架 架间距 间距100- 300-500 主管道间 200 距70-150 v 满足车道2.5m车位2.4m优化净高要求。 桥架与风管交叉优化 Ø 桥架与风管交叉时 ,应从风管上方翻越 ,多条桥架翻越的起始位置做到统一 桥架与水管交叉优化 Ø 桥架与成排水管交叉时 ,桥架应从水 Ø 桥架与喷淋支管交叉时 ,支管应从 管上方翻越 桥架下方翻越 桥架、水管、风管考虑灯具、烟感的深化 Ø灯下方不能有遮挡物 ,布置大风管时要考虑照明灯具的布置及烟感的布置 Ø灯具沿车道方向布置高度宜2.4米以上 车位消防栓放置优化 Ø不影响车位使用 ,优化侧装防止碰撞 ,调整后的消火栓 的布置间距不应大于30米。 优化管道翻弯度数为45 ° u小管让大管、一般管道让风管 :给水管 翻弯时建议使用45°弯头 ,有一下几点 好处 : ① 减少管道内水的阻力 ② 节省管材 ③ 安装完成效果美观 优化水电交叉位置关系 ,保证 “电上水下 ”布置 优化宽度超过 1.2米的风管下喷设置方式 v 沿风管两侧各安装一个带集热器罩下喷。喷头底部与风管底平齐 ,可减少下喷占用空间 , 对风管下方净高无影响。 地库图纸审核要点 地库管网综合图纸审核要点

文档评论(0)

注安和建造师阿贝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建造师 企业、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和技术咨询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