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体育教案.pdf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高中网球课教案 任课教师 班级 高一(4)班 授课对象 全体高一4班同学 本堂课次 2 上课人数 24 时间 20xx年10月25 日 教学内容:1.球感球性的练习 2.掌握东方握拍及正手击球挥拍动作 3.原地正手击球 课的目标:1.让同学们熟悉球性球感;2.了解网球的握拍方法基本为东方式握拍; 3.初步掌握原地正手击球技术 课的内容:包括课的重点难点技术关键等 课的 时 分 运 动 量 项 结构 间 课 时 内 容 组 织 教 法 时 时 次 强 间 间 数 度 开始 开始部分:介绍课的任务、目的、 1、教师整队并清点人数: 中 内容和要求。讲解时间不宜过长一 ╳╳╳╳╳╳╳╳╳ 等 及 般3-5分钟 ╳╳╳╳╳╳╳╳╳ 准备部分:通过准备活动使运动员 △ 备部 做好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准备,克服 要求:听指挥,站队迅速 20 身体在休息下的惰性是身体尽快进 2.分开各个小组各自进行准备活动. 分 分 入到训练状态。分为一般性准备活 钟 动和专项性准备活动。 ( 占 1、整队集合 20%) 2、清点人数 3、介绍本次课内容 4、准备活动 基 .1.熟悉球性球感:自抛自接球练习。 1.熟悉球性球感:各个学生分开练 中 向上抛球自接、向后抛球转身接、 习。 等 本 向上抛球后从各个方向接球;手臂 2掌握东方式握拍:由教师指导学 绕球一圈后接球、一手抛两球后接 生正确掌握东方式握拍法。 部 球练习等。 3.原地正手击球: 2.掌握东方式握拍:左手先握住拍 (1)教师讲解、示范: 分 颈,使拍子与地面垂直,然后手掌 (2)学生按要求进行模仿练习; 也垂直于地面,手握拍柄好像与人 (3)教师指导,并纠正错误动作。 ( 占 握手。故亦称“握手式”握拍法。准 要求:上体前倾、脚后跟抬起,重 70%) 确地说,用右手掌根与拍柄右上斜 心在两脚之间。 面贴紧,拇指垫握住拍柄的左垂直 正手击球技术动作如图: 60 面,食指微离中指,食指下关节压 分 住拍柄右垂直面。由此拇指与食指 钟 成“V”形,对准拍辆的右上斜面和 左上斜面的上端中间。 3.原地正手击球:以网球右手拍为

文档评论(0)

xiedenglong2017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