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加速跑与游戏》(教案)2021-2022学年《体育与健康》(水平二)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docx

《30米加速跑与游戏》(教案)2021-2022学年《体育与健康》(水平二)四年级上册 人教版.docx

  1.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教材 1、30米加速跑 2、游戏:击中目标 教学 目标及重难点 1、认知目标:掌握30米加速跑的动作要领和击中目标游戏的方法及规则。 2、技能目标:学生通过各种速度跑的练习,培养学生对速度的感受与控制能力,发展灵敏、速度、协调、力量等素质。 3、情感目标:激发学生快速跑兴趣,追寻“更快”奥运精神,在游戏中激发学生勇敢顽强、遵守规则良好品质。 教学 过程 教学 内容 教 师 活 动 时间 学 生 活 动 练习 次数 一、准 备 部 分 二、基 本 部 分(一) 上课常规 基本部位操 30米加速跑 1、教师检查常规。 2、师生问好。 3、宣布本课内容与目标。 1、教师简述,并示范。 2、基本部位操名称: ①扩胸运动;②弓步压腿;③仆步压腿;④深呼吸练习;⑤高抬腿 1、原地练习慢速、中速、快速 2、讲解示范不同速度跑 ①慢跑——排队跑,自然呼吸; ②中速跑——6人一排,并排匀速跑动,3步一吸气、3步一呼气。 ③快速跑——屏住呼吸,用力摆臂、快速跑动。 3、讲解示范快速跑,分析动作要领。 起跑加速阶段身体前倾,速度由慢逐步加快,呼吸节奏由慢加快,直到最后阶段摒息冲刺。 4、指导学生按指示标志分速度跑 5、拓展:每人一张A4纸贴在胸前逐渐加速,看看纸会不会掉下来? 6、表扬与鼓励 1’ 5’ 16’ 1、师生问好。 2、队形:四列横队。 3、要求:遵守纪律,活动积极。 1、模仿学习。 2、要求:积极练习,动作正确,学会观察与思考。 队形:四路纵队散开。 1、认真观察、模仿,感受不同速度跑上下肢摆动频率。 2、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认真练习。 关键点: 把跑动与呼吸相结合 仔细体会不同速度的感受。 采用正确的身体姿态 身体前倾、目视前方,踏步摆臂有力、脚前掌着地 3、练习: 按标志提示加速跑 拓展:将纸贴在胸前做匀加速跑,要求纸不掉。 4×8拍 3次 教学 过程 教学 内容 教 师 活 动 时间 学生活动 练习次数 基 本 部 分(二) 结 束 部 分 游戏 击中目标 放松总结 1、指导学生把A4纸捏成团。 2、讲解游戏规则和方法。 3、示范。 4、组织学生游戏。 5、教育学生保护自己安全。 6、表扬鼓励。 1、放松:蒙眼前进到指定目标。 2、指导放松、拍打上下肢肌肉。 3、对本课学习情况进行小结。 4、宣布下课,并组织部分学生收器材。 13’ 5’ 1、谈感受,做纸团。 2、认真听、理解游戏方法规则。 3、按教师要求并遵守规则进行游戏,避让时注意相互的间距,注意安全。 4、投掷、避让3分钟,被击中的同学站在场地外;3分钟后2队交换攻防。 5、表扬未被击中的“勇士”。 1、一起放松,身体、心理放松。 2、一起收还器材。 2——3次 预计 负荷 练习密度:40-45% 平均心率:135-140次/分 场 地 器 材 东侧跑道 A4纸40张、哨子、标志杆等。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39****948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8034044076000006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03月20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