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PPT(精).ppt

  1. 1、本文档共1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 文昌湖区 萌水中学 赵金枝 实心球 状形:不规则的球体 构成:外面是橡皮胶,球里面是沙子 重量:2公斤 投掷实心球的概念 掷实心球的锻炼价值 投掷实心球的方法 双手体前向上投实心球 双手体前向上推实心球 双手体前胯下向前抛实心球 双手胸前向前推实心球 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 双手体前胯下向后抛实心球 双手体前经体侧向后抛实心球 单手肩上向前推实心球 单手肩上向前掷实心球 侧向掷实心球 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技术 1.握球和持球 2.预备姿势 3.预摆 4.最后用力掷球 1.握球和持球方法 手指:两手十指自然分开,把球放在两掌,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两侧 将球夹持。两大拇指紧扣在球的后上方,成“八”字 手臂:握球后,两手臂自然置于体前下方 2.准备姿势 脚上:两脚前后开立,前脚掌离起掷线约20-30厘米,前后脚距离约一脚掌,左右脚间距离半脚掌,后脚脚跟稍微离地 手上:两手持球自然 身体:身体肌肉放松 重心:重心落在两脚中间偏前 3、预 摆 预摆一般是一至二次,路线是从前下方经过胸前至头 后上方,加速球的摆速,此时上体后仰,身体形成反弓形,同时吸气。 4、最后用力 动作特点:两手握球用力积极从后上方向前上方前摆,蹬腿、送髋、腰腹急震用力,两臂用力前摆并向前拨指和腕,手臂速度鞭打。 技术全过程 技术分析:影响实心球成绩的因素? 总 结: 1.了解了实心球投掷运动的概念,锻炼价值,及各种投掷方法 谢 谢! * * 掷实心球是投掷者用双手或单手持球,用全身的力量,采用推球,抛球,投球等方式,将具有一定重量的实心球向前向上或者向后掷出的投掷运动。 1.发展全身肌肉力量和爆发力 2.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 3.有效提高投掷能力 4.培养学生坚毅顽强的意志品质 1.实心球出手初速度:主要是由最后用力投掷球的距离和时间决定,用力距离越大,时间越短,则实心球的出手初速度就越大,出手初速度的能力主要取决于学生的身体素质发展水平及掌握正确的投掷实心球技术。 2.实心球的出手角度:对投掷成绩也有较大的影响,最佳出手角度不是不变的,在一定范围内它随着出手速度的增大而增大,出手角度因不同身体素质的学生而变化,男生可以大一点而女生应小一点。 3.实心球的出手高度:对每位学生来说是相对稳定的,它取决于学生的身高臂长及对该项目技术动作的掌握程度。(如个别学生蹬地送髋不够或最后用力出现屈肘动作,都会影响其自身的出手高度。) 2.基本掌握了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的技术,及其影响成绩的因素

文档评论(0)

a13355589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