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模板.pptx

抗震救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模板.pptx

  1. 1、本文档共5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应急知识宣传活动1.1地震灾害图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大桥倾倒,交通瘫痪1999年土耳其伊兹米特地震,立交桥坍塌 地震是怎么发生的?地球的外层是地壳,地壳之下是地幔和地核,它们的分层结构就象鸡蛋的蛋壳、蛋清和蛋黄。标题7大洲在2亿4千万年前,还是一个完整的大陆。决不要轻信地震谣言!具体性具体性,往往把地震预报得非常具体,时间、地点和震级非常准确而具体。夸大性小道消息夸大性夸大性,常常把地震灾害夸大,说什么地震时山崩地裂等。具体性神秘色彩神秘色彩有时带有迷信或神秘色彩,例如说世界末日到来了,导致无知的人们盲目逃亡或发生犯罪行为,甚至造成悲剧。小道消息有时不负责任的媒体可能发布小道消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般的避震常识俗语说:“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如果发生地震,关键是要有清醒的头脑,镇定自若,先分析是远震还是近震。近震常以上下颠簸开始,然后才左右摇摆。远震很少有上下颠簸感觉,都以左右摇摆为主,而且地声脆,震动小。一般远震不必外逃,因为这种地震比较轻,对人身安全不会造成威胁。跳楼伤亡:悲剧本不该发生室外避震信川告诉搜救人员,他得知海啸来临时跑开,第一波浪退去后回家取物品,不料遭另一波浪袭击。海啸把他连同屋子一起卷到15公里外,信川抱住屋顶残骸在海中漂浮了两天。当遇到火灾灾害时万一被压埋敲击物体与外界联系,积极寻求被救机会。如果周围有被埋压的人试着与其对话,互相鼓励尽量保持神志清醒不要慌乱、烦躁、哭喊、叫嚷在地震时被困时应当让自己平静下来,克服恐惧,保持冷静树立生存的勇气和自信,创造生存条件,最大限度地延长生命失去亲人的幸存者需要心理干预的人需要心理干预的人与遇难者或受伤人员有密切联系的个人需要心理干预的人需要心理干预的人社会大众参与救援的人员制作家庭应急包AB避难时能迅速找到应急包是十分重要的,最好放在寝室、门口等容易拿到的地方。注意带上有效的身份证明!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文档评论(0)

138****567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等行。

认证主体张**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