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2022年公务员考试深度预测试题含解析.doc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2022年公务员考试深度预测试题含解析.doc

  1. 1、本文档共7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2022年公务员考试深度预测试题

一、常识判断

1.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

A、授权代理

B、委托处理

C、指定代理

D、法定代理

2.毛泽东军事思想形成于()时期。

A、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B、抗日战争时期

C、解放战争时期

D、抗美援朝时期

3.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的关系。

A、政治体制改革

B、精神文明建设

C、改造自然

D、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4.法律的生命力在于__________,如果不遵守,再好的法律也是____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实行、一纸空文

B、施行、一纸空文

C、实行、纸上谈兵

D、施行、纸上谈兵

5.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A、刚煮熟的鸡蛋放入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考试大|在线⊙考试中心♂

D、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6.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7.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四川盆地多为()土壤,气候暖湿,农作物可四季生长,盛产水稻、油菜和甘蔗。珠江三角洲盛产水稻,每年可收获二至三次。

A、黑色

B、红色

C、褐色

D、紫色

8.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说:“在观察事物之际,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强调()。

A、人们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B、人们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人们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人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9.宫总作为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在年初工作动员时发出了四道指令:一是调整企业发展方向;二是调整部门结构;三是采取激励措施,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四是要加强对工作绩效的考核。这四道指令分别对应于企业管理的()职能。

A、计划、控制、组织和领导

B、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

C、领导、计划、组织和控制

D、领导、组织、计划和控制

10.西游记中的西天是指()。

A、埃及

B、印度

C、西藏

D、新疆

11.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

A、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报请国务院决定

12.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_:“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趾高气昂、遗忘

B、胸有成竹、淹没

C、踌躇不前、忽略

D、踌躇满志、忽视

13.电脑以其卓越的性能,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复杂而繁重的某些工作。如两名美国科学家羽电脑做完了200亿个逻辑判断,终于证明了“四色定理”。这一事实说明()。

A、电脑能模拟人脑的思维

B、电脑的思维将指挥人脑的思维

C、电脑的思维将超越人脑的思

D、电脑的思维能完全代替人脑的思维

14.在美国的许多城市,人们__________能呼吸到最清洁的空气,这种追求几乎达到了宗教般的狂热。为此,一些减少空气污染的新技术__________,可是谁也不曾想到,人们却为此不断付出巨大的代价。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乐于脱颖而出

B、希望应运而生

C、渴求更新换代

D、祈祷纷至沓来

15.研究人员做了一项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的研究项目,其主题是验证人类对音乐的敏感性和感受力。他们选取了80个出生三个月左右的婴儿作为样本。经测试,其中65个婴儿对音乐的节奏有明显反应,15个婴儿无明显反应。当这些孩子成长到9至12岁时,进行最后的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儿阶段对音乐有明显反应的孩子们,不仅依然喜欢音乐,而且还表现出很高的音乐素养。而在婴儿时期,15个对音乐无明显反应的孩子,有9个仍无明显兴趣,有6个比较喜欢音乐。从这段文字中,不能推出的是()。

A、对音乐无明显兴趣的,可能会变得有兴趣了,但“有兴趣”很难变成“无兴趣”

B、人对音乐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所改变

C、大多数人的音乐潜质在婴儿时期形成了

D、大部分人还是喜欢音乐的

16.据报载,著名物理学家、英国剑桥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开心果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