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基础与实务 试卷及答案 共3套.docx

市场营销基础与实务 试卷及答案 共3套.docx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市场营销基础与实务》期末试题A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40分)

1.市场营销的核心是()。

A.生产B.分配C.交换D.促销

2.消费者市场的购买者是个人或()。

A.集体B.家庭C.社会 D.单位

3.下列属于宏观环境因素的是()。

A.消费者B.中间商C.社会文化 D.竞争者

4.通常被称为市场三要素的是()。

A.购买者价格产品B.人口购买力购买欲望

C.产品购买力购买意愿D.价格产品质量

5.某化妆品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将其产品分为女士系列化妆品和男士系列化妆品两大类,其采用的市场细分标准是()。

A.兴趣细分标准B.人口细分标准C.心理细分标准 D.行为细分标准

6.当家庭收入水平达到一定水平时,随着收入增长,恩格尔系数将()。

A.增大B.不变C.下降 D.上下波动

7.企业对经营多少个产品项目所作出的决策,是属于产品组合的()。

A.广度决策B.长度决策C.深度决策D.关联性决策

8.顾客购买某种商品100单位以下其单价为10元,购买100单位以上单价为9元,这种折扣属于()。

A.数量折扣B.现金折扣C.功能折扣D.季节折扣

9.适用于低值易耗快消品的分销策略是()。

A.独家分销B.选择分销C、密集分销D、渠道分销

10.()有利于企业扩展经营领域,并分散企业的投资风险。

A.扩大产品线宽度B.增加产品线的深度C.加强产品线的关联度D.增加产品项目

11.企业产品盈利最高的阶段是()。

A.投人期B.成长期C.成熟期D.衰退期

12.电暖气能够满足消费者取暖的需要,这是电暖气产品整体概念中的()。

A.核心产品B.有形产品C.附加产品 D.扩展产品

13.某商场销售的钢笔价格为9.98元,这是采用心理定价策略中的()。

A.尾数定B.整数定价C.统一定价 D.习惯定价

14.由加多宝赞助的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于2014年7月在浙江卫视播出,加多宝集团成功的取得了连续三年的节目冠名权。加多宝采用的促销方式是()。

A.人员推销B.广告C.营业推广D.公共关系

15.设计问题的顺序时,应注意以下()。

A.问题的安排应具有逻辑,先问有没有,再问程度

B.问题的安排要先难后易

C.先开放后封闭D.先选填后必填

16.下列关于恩格尔系数说法错误的是()。

A.反映一地区居民的生活水平B.用于食品支出占总消费支出的比例

C.德国统计学家恩格尔1857年提出的D.随着社会的发展呈上升趋势

17.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环保,并且赞助“希望工程”、为抗震救灾捐款,希望通过公益事业获得广大社会公正的认可和尊重。它体现的是()。

A.关系营销观念B.市场营销观念C.社会营销观念D.绿色营销观念

18.某酒店举行周年庆狂欢宴,购物券满400元减260元,一次性支付满400元即可抽奖,这采用了促销组合策略中的()。

A.广告、人员推销B.广告、营业推广

C.营业推广、人员推销D.营业推广、公共关系

19.机会水平和威胁水平都高的环境类型是()。

A.理想环境B.冒险环境C.困难环境D.成熟环境

20.宝洁公司的洗发水有:飘柔、海飞丝、碧浪等,企业实行的是()。

A.多品牌策略B.统一品牌策略C.企业品牌策略D.均不是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1.以下属于现代营销观念的是()。

A.产品观念B.生产观念C.社会市场营销观念D.市场营销观念

2.影响选择目标市场战略的因素有()。

A.企业能力B.产品同质性C.产品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D.竞争者的营销战略

3.作为市场跟随者,企业可以采取的市场跟随者战略有()。

A.紧密跟随B.距离跟随C.选择跟随

4.产品组合包含四个变量是()。

A.宽度B.长度C.深度D.关联度

5.声望定价通常适合于在()时采用。

A.产品本身价值较高B.企业声誉好C.产品声誉好D.消费者对价格较为敏感

6.品牌名称设计的方法主要有()。

A.以产品加工方法命名B.以企业名称命名C.以动植物的名称命名D.以人名命名

7.包装策略主要有(

文档评论(0)

lai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精品资料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704014505000006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