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培训发展大趋势与企业的培训标准建设.ppt

中国的培训发展大趋势与企业的培训标准建设.ppt

  1. 1、本文档共4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中国的培训发展大趋势与企业的培训标准建设中国的培训发展大趋势与企业的培训标准建设

中国的培训发展大趋势与企业的培训标准建设 农业时代--前喻时代--土地工业时代--同喻时代--资本信息时代--后喻时代--学习力中国企业培训发展大趋势与培训标准建设 未来的竞争, 不是一个团队与另一个团队学历的竞争, 而是一个团队与另一个团队学习力的竞争未来的竞争, 不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竞争 而是一个团队与另一个团队的竞争 未来,唯一持久的竞争力学习力 学习力培训竞争力 竞争力培 训 教育 VS 培训1、高等教育--政府行为2、个人进修--个人行为3、企业培训--企业行为培训企业培训定义: 参考资料: 1、?专业媒体综合信讯。2、? 三届中国培训论坛行业权威资讯。3、 “影响力训练”机构八年实践经验。 培训行业(趋势1) 一、行业形成。 90年代初,外资企业带入培训 95年左右,保险公司、传销公司带动培训 97-98年,成功学的流行,催生一批自由讲师和培训公司 99-2000,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迅速发展, 形成 培训需求市场, 各培训力量开始试探性介入。 2001-2003,市场竞争向人力资本层次升级,培训需求爆炸性成长, 引起官、产、学、媒各方关注。启蒙阶段   行业化  产业化1 1二、现状 1、不规范,没规范,寻求规范。 介入易,壮大难。 不够专业,量多但质不高。 2、至今没有行业性协会。 3、一级市场力量不足 (生产商) 二级市场不成熟 (批发商) 远没被资本市场关注与重视 (投资商)三、市场潜力巨大,培训市场VA电视机市场?启蒙阶段   行业化  产业化培训行业(趋势1) 2不需 不信 盲信 理性药品 大米饭 保健品培训认同度(趋势2) 3物质资本 人力资本消费 福利 投资使用你 培训你以老师为主 以学员为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职培训师的任务 管理者就是培训者怕学好离职 怕没学好就离职培训理念(趋势3) 4内部职能 市场化 讲师市场化 课程市场化 服务市场化 市场资源内部化政府唱主角 管理方向发展学校唱主角 技术支持方向发展市场唱主角 (专业培训机构提供服务)培训机制(趋势4) 外线:外派 外请 外公司 外包内线:临时内请 内部师资 自主开发 专门机构5培训发展阶段(趋势5) 6外企 民营企业 国有企业大企业   中企业 小企业企业 个人竞争的层次与特征:计划经济状态 不淘汰计划向市场转型状态 净淘汰(淘汰不合适的人)完全市场经济状态 动态淘(淘汰不进步的人)培训购买者(趋势6) 7随机性:没有专门的职能部门及专职管理人员 没有专职的员工培训讲师 没有专门的课程, 没有培训计划 没有具体的培训目标,与绩效指标 没有训前针对性的需求研究 没有训后评估随机性 系统化 标准化培训管理(趋势7) 7随机性 系统化 标准化系统化:影响力工程 ——从企业培训角度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解决方案模块一:培训系统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Daluoding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