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交底)塔式起重机安全技术交底.pdf

(建筑技术交底)塔式起重机安全技术交底.pdf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建筑技术交底)塔式起重机安全技术交底 塔式起重机安全技术交底 一.作业前重点检查: (1)机械结构的外观情况,各传动机构是否正常; (2 )各齿轮箱、液压油箱位是否符合标准; (3 )主要部位连接螺栓有无松动; (4 )钢丝绳磨损情况及穿绕滑轮是否符合规定; (5 )供电电缆有无破损. (6 )检查电源电压:应达到 380V,其变动范围不得超过±20V,送电前 启动控制开关应在零位。接通电源,检查金属结构部分无漏电后方 可上机. 二. 空载运转,检查行走、回转、起重、变幅等机构的制动器、安全 限位、防护装置等确认正常后,方可作业。 三. 操纵各控制器时应依次逐级操作,严禁越档操作。在变换运转方 向时,应将控制器转到零位,待电动机停止转动后,再转向另一 方向。操作时力求平稳,严禁急开急停。严禁顺一个方向连续回 转。 四. 吊钩提升接近臂杆顶部,小车行至端点应减速缓行至停止位置。 吊钩距臂杆顶部不得小于 10m, 五. 提升重量物后,严禁自由下降。重物就位时,可用微动机构或使 用制动器使之缓慢下降。 1 (建筑技术交底)塔式起重机安全技术交底 六. 提升的重物平移时,应高出其跨越的障碍物 0.5m 以上。多机作 业注意保持两机之间任何接近部位(包括吊起的重物)距离不得 小于 5m。 七. 作业时将驾驶室窗子打开,注意指挥信号.冬季驾驶室内取暖, 应有防火、防触电措施。 八. 作业后,臂杆应转到顺风方向,并放松回转制动器.小车及平衡 重应移到非工作状态位置。吊钩提升到离臂杆顶端 2~3m 处..将 每个控制开关拨至零位,依次断开各路开关,关闭操作室门窗, 下机后切断电源总开关。打开高空指示灯. 九. 任何人员上塔帽、吊臂、平衡臂的高空部位检查或修理时,必须 佩带安全带。塔司负责监督。 十. 塔司负责检查塔基外侧排水沟及塔基无积水、无杂物。由生产组 长负责派人清理。 十一. 起重机在施工期内,技术组负责每周或雨后对轨道路基检 查一次,发现不符合规定时,及时上报,及时调整。 2

文档评论(0)

133****385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吴**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