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与新社会秩序的形成.pdf-[韩]金文朝 [韩]金钟吉 ;柳京子 张海东 译;芮东根 译校-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6
  • 0
  • 2022-08-23 发布于四川
  • [韩]金文朝 [韩]金钟吉 ;柳京子 张海东 译;芮东根 译校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2018-11-01 出版
  • 举报
  • 版权申诉
合作推广
©本内容由知传链提供

数字技术与新社会秩序的形成.pdf-[韩]金文朝 [韩]金钟吉 ;柳京子 张海东 译;芮东根 译校-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 1、本内容来自版权合作机构,您在本站购买的阅读使用权仅限于您本人阅读使用,您不得/不能给任何第三方使用,由此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本平台保留向您追偿索赔的权利!版权所有,后果自负!
  2. 2、本文档为正版电子图书,虚拟物品付费之后概不接收任何理由退款。
在网络技术和信息社会的影响下,一种异质社会——数字社会——在韩国出现,并导致社会的很多领域发生变化。网络交流不断扩张,网络公共领域开始形成;企业组织和企业文化遭遇挑战;社会不平等格局以及人际关系都发生了变化;等等。对于这些方面,作者不但描述了其特征,而且分析其可行性和条件。对于同样身处网络社会的中国,韩国数字化社会的出现及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值得我们去关注,并未雨绸缪地采取措施避免其数字化社会的负面影响。

序言一此书于2006年6月在韩国第一次出版发行。在此期间,智能电话、可穿戴设备、云服务、3D打印、物联网等尖端技术也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因此忽略这十年的变化,现在出版这本书的翻译本,它能否符合现在的要求,对此我不无担忧。但最初撰写此书就放眼未来,从多方面阐释了数字技术整体的社会效果,因此在基本视角和解读方法上,同样适用于对今天的技术社会现实的了解。本书共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阐述宏观变化的动向篇,一个是具体分析争议性内容的争议篇,每篇都包括四章,各章主要内容如下。第一章“IT与新社会秩序的形成”,从重点探讨技术体系与社会体系之间有机关系的科学技术社会(Science,Technology and

文档评论(0)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知传链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22222403MA16M69T22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