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项目并购与合作常见模式相关法律事务.pdf

房地产项目并购与合作常见模式相关法律事务.pdf

  1. 1、本文档共2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房地产项目并购与合作常见模式 相关法律实务 1 课程目标 目 标 target 01 概念辨析 (各类模式的法律特点与差异) 02 风险及防范 (不同模式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 03 如何选择 (各类拿地模式如何适用) 2 并购与合作类拿地模式 土地使用权转让 股权类合作开发 联营型合作开发 委托代建代管 3 一、土地使用权转让 是一种资产收购,指直接从原土地使用权人手中通过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方式获 概念 取土地。(在建工程转让) (1)已经缴纳土地出让金、已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条件 (2)已投资额(不含土地出让金)达到开发投资总额的25%。 法律依据: 《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三十九条 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按照出让合同约定已经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二)按照出让合同约定进行投资开发,属于房屋建设工程的,完成开发投资总额的百 分之二十五以上,属于成片开发土地的,形成工业用地或者其他建设用地条件。 转让房地产时房屋已经建成的,还应当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 4 一、土地使用权转让 开发投资总额 5 一、土地使用权转让 【案例】未达到25%转让条件:区域某项目 交易要点: 1、以项目公司名义进行开发建设,我司派驻开发 ③在建工程转让 目标公司 碧桂园 管理团队进驻项目公司; 2、实现土地转让前,规划、设计、施工单位的选 债务多且复杂 择、工程造价及预算确定、施工合同的签订等均 需按我司要求执行。 3、提供借款解除抵押的前提为合作方需提供足额 A、B地块 C、D地块 ①借款解除抵押 有效的担保。 (商业) (住宅) ②施工单位垫资修 4、风险点:目标公司债务多且复杂,在实现转让

文档评论(0)

以梦为马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