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文秘专业知识试题及答案.pdf

  1. 1、本文档共2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15 年事业单位考试文秘专业知识试题及答案 (满分100 分 时间 120 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每小题 1 分,共 40 分) 1.()是对来访者的迎送、 接洽和招待等各项工作的统称, 是人们以及 社会组织相互交往的一种方式。 A. 接待工作 B. 组织工作 C. 信访工作 D. 调研工作 2.下述工作属于接待工作中的准备工作的是() 。 A. 撰写接待总结 B. 落实接待事项 C. 核算接待经费 D. 清点接待物品 3.下列关于接待迎送礼仪中乘车次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在接待迎送礼仪中,乘车次序包括上下车的次序和座次的顺 序 B. 如果想要表示对他人的尊重,一般应先请对方上车 C. 在轿车上的座次顺序,总的规定是右座高于左座,后排高于 前排 D. 外宾上车坐到了左侧,且车前挂有双方国旗时,不必请其挪 动座位 4.因为印章具有()效力,因此任何公文信函若没有印章,就不能代 表机关,更不会生效。 A. 标志 B. 法律 C. 权力 D. 辨伪 5.下列不属于公务印章的是() 。 A. 某大学的学位印章 B. 某单位的办事章 C. 某办公室的收发章 D. 某办公人员的个人签名章 6.向领导提供“马后炮”信息,违背了秘书信息工作的()原则。 A. 追踪 B. 超前 C. 选优 D. 最佳 7.信息工作的核心阶段是() 。 A. 存储信息 B. 收集信息 C. 传输信息 D. 利用信息 8.收集简单的、时间性强的信息,更适宜采用() 。 A. 观察法 B. 问卷法 C. 购置法 D. 网络法 9.秘书在收集、编发重要的会议信息时,首先应确保信息的() 。 A. 透明性 B. 准确性 C. 保密性 D. 全面性 10. 公司内部经常进行信息传递,常用的书面交流形式是() 。 A. 备忘录 B. 信件 C. 通知 D. 报告 11. 根据信息的(),可将其分为横向信息和纵向信息。 A. 稳定状态 B. 来源方向 C. 性质 D. 作用 12. 信息交流与能量交换的一个根本区别是() 。 A. 共享性 B. 有用性 C. 无限性 D. 时效性 13. 对来访者热情接待,问清来访者的单位、姓名和事由。这符合来 访处理的()程序。 A. 接待 B. 处理 C. 立案 D. 回访 14. 下列不属于秘书部门检查督办工作特点的是() 。 A. 目的明确 B. 内容系统 C. 态度谦和 D. 直接督查 15. 下列对于麻风病患者的来访处理方法正确的是() 。

文档评论(0)

钟爱书屋 + 关注
官方认证
服务提供商

为中小学学生教育成长提供学习参考资料,学习课堂帮助学生教师更好更方便的进行学习及授课,提高趣味性,鼓励孩子自主进行学习,资料齐全,内容丰富。

认证主体韵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IP属地广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440300MA5G40JF61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