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处理课件.ppt

  1. 1、本文档共1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交通事故责任及处理;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意外或者过错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件。;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原则: 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简而言之就是路权原则与过错原则。 ; 第四条 根据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与事故的因果关系,及所起作用大小,认定事故责任。 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无责任。 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无责任。 第七条 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如下规定认定责任: (一)未取得驾驶证或酒后及注射、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和驾驶报废、拼装机动车辆的当事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上加一级责任(不重复),但承担主要以上责任(含)的除外。各方均具有以上违法行为的,事故责任不变;; (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故意破坏或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三)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承担全部责任。但是,当事人弃车逃逸以及潜逃藏匿的,如有证据证明其他当事人也有过错,可以适当减轻责任; (四)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各方有报案条件均未及时报案,造成事故成因无法查清的,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之间的事故由机动车方承担主要责任,行人或非机动车方承担次要责任;机动车之间和非机动车与行人之间的事故,承担同等责任; (五)相继发生的多起道路交通事故,按每起独立事故认定当事人责任。无法独立区分的连环事故,按一起事故认定当事人责任;;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认定规则(三);二十六种全部责任详解(一);二十六种全部责任详解(二);素材风暴: PPT模板: AE视频: PSD素材: 矢量素材: Flash素材: 图片素材: PS插件:;二十六种全部责任详解(三);素材风暴: PPT模板: AE视频: PSD素材: 矢量素材: Flash素材: 图片素材: PS插件:;素材风暴: PPT模板: AE视频: PSD素材: 矢量素材: Flash素材: 图片素材: PS插件:;素材风暴: PPT模板: AE视频: PSD素材: 矢量素材: Flash素材: 图片素材: PS插件:;;快处快赔的条件: 1、机动车之间; 2、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且无人员伤亡: 3、事故各方均有交强险; 4、事故各方均无无牌无证、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简易程序事故: 1、财产损失; 2、人员伤势轻微; 3、未涉嫌交通肇事犯罪; 4、一名交通警察处理; 5、当场作出事故认定。 ;谢谢!;Bye Bye

文档评论(0)

kch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10月08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